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32169      線上人數 : 43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06

題名: 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文選系列Ⅰ」─教育的理念(作者:葉前校長學志)正式出版
作者: 研究發展處
貢獻者: 研究發展處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03:0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文選系列Ⅰ─教育的理念」一書,於今(102)年7月正式出版;作者為本校第3任校長葉學志校長,由本校輔導諮商學系袁志晃教授主編,並由研究發展處執行出版相關業務;成書之際,特安排今(102)年7月22日(一)上午10:30,由本校郭校長艶光、陳副校長明飛、輔導諮商學系袁教授志晃及本校退休教授陳教授明照、彭教授國樑等5人,攜書拜訪葉前校長學志,並以此書作為祝賀葉前校長九十大壽之賀禮,以表賀忱。
  拜訪過程中,葉前校長以謙恭的態度熱情接待,對本校各出席人員一一握手以示感恩之意。2位現、前任校長、現任副校長與1位現任教授及2位退休教授談笑風生,話語間盡是回顧、請益、薪傳及未來校務之展望。接續進行贈書儀式,現任校長郭艶光校長將本校出版之教育文選系列Ⅰ─教育的理念一書10冊敬奉予葉前校長,葉前校長滿心歡喜受書,並表達感謝之意;此外,郭校長亦將本校紀念品及禮盒奉贈葉前校長,表達榮壽大慶祝賀之意;同時,郭校長持本校紀念品對葉前校長分述其代表之意,葉前校長見學校自創校至今四十二餘年的辦學成果,笑容滿面,感動萬分,也期許未來學校能創佳績。
  談本校教育文選系列書籍出版之緣起,乃適逢本校創校四十週年慶祝活動,張前校長惠博有意以「彰化師大教育文選」系列為名,出版本校師長們的教育論著精選集。選擇邀請對本校校務發展具代表性成果之前任校長為先,故以本校創校校長許智偉校長及帶領本校升格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之葉學志校長為邀請對象,兩位校長熱情接受邀約,並提供稿件。
   本《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文選系列Ⅰ─教育的理念》一書,為本校第3任校長葉學志前校長所撰。葉前校長任職期間以「愛自己、愛學校、愛國家」作為治校的理念,其任職期間各項貢獻臚列如后:學術上:增設研究所及大學部增班,並改善師資結構;建築上:興建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綜合中心、弘道館、工教系館、商教系館及體育館;校園整體環境上:參與校園環境規劃與整建,並確保寶山校區產權完整性,且帶領本校由「國立臺灣教育學院」升格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並於任期內,將「省立彰化高工」於73年7月1日起改隸為本校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葉前校長以其曾於中央的行政院,與地方的省教育廳任教育行政職務、以及在中學及大學任職學校教學、研究與行政工作的經驗,因此對於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十分關注,並加以探究,其中特別著重即是本校出版教育文選系列Ⅰ─教育的理念主軸內容,以教育的歷史與趨勢,教育的理論與哲思,及教育的行政與實務三方面的研究;全書分為三章九篇,藉此文選出版,對於日後學用合一之教育理念,應是深具意義的(研究發展處)。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33.pdf569KbAdobe PDF443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