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67154      線上人數 : 61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18

題名: 賀本校語文中心榮獲教育部核准成為境外招生華語文研習機構
作者: 語文中心
貢獻者: 語文中心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05:2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自102年3月1日起推動華語境外招生認證計畫,經教育部兩階段審查,於103年3月先通過書面審查,4月通過教學資源與運作機制之訪視審查,5月正式通過成為教育部核准之境外招生華語文研習機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高等教育司、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及華語教學專家委員對本校致力於華語文教育之推動與發展,皆給予肯定及支持。
  本校基於對華語教育的使命感、國家發展的認同和永續競爭優勢建立的迫切,已充分預備投入華語教育的推廣行列,不僅全力配合政府政策,發展自己的辦學特色,並與其他相關機構攜手合作,打造彰化師大的華語教育品牌和屬於台灣的華語教育市場,讓華語教育名符其實成為台灣立足全世界的軟實力。
  語文中心將持續進行華語就業市場之相關分析與調查,評估本校成立華語教學或華語教育專責單位的可行性,進而提高我國華語文教學師資的品質及數量。又教育部推動「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此計畫方向與本校的華語教育目標一致,本校接續依華語教學境外招生認證的經營理念繼續努力,徹底實踐本校提升華語文教育之作法。
  未來語文中心招收之華語生主要對象包括外籍學位生、國際交換學生、策略聯盟之機構人員、海外華僑、新移民以及業界的外籍工作者,並且透過多元管道積極進行招生宣傳,達到我國競爭力提升、落實政府政策、本校國際化、華語師資人力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提升,以及華語文化紮根之預期效益。
  本校榮獲教育部核准,正式成為境外招生之華語文研習機構,端賴全校同仁的共同投入與付出,為本校華語文教育之發展,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並推向另一個高峰。(語文中心)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45.pdf269KbAdobe PDF198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