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賀!本校「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評鑑結果全數通過!

Abstract: 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五個評鑑項目皆全數通過,本校在「學校自我定位」、「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及「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等五項,各方面均深獲肯定,也顯示出本校優異的辦學績效。

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共有71所公私立學校受評(不含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上半年評鑑37校,下半年評鑑34校。本校為上半年受評之學校。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的核心精神有兩項,一為大學能否找出明確的發展定位,在校務經營與發展各面向符合品質保證精神;二為大學能否建立一套評估學生學習成效的完整機制,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成效。在兩大核心精神下制訂了5個評鑑項目,由評鑑委員進行評鑑作業與決定認可結果。

評鑑委員相當肯定本校自我定位為「朝向教學與研究並重之一般型大學」,以「培育專業與通識兼備之社會中堅人才,創造教學與研究並重之優質環境,開拓兼具本土與國際之宏觀視野,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之知名學府」的教育目標,並依目標制定校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的具體策略,更擬訂六年為一期的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

張校長惠博感謝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能夠重新議決認可結果,修正評鑑項目二之評鑑結果為「通過」,所以本校評鑑結果五項全數通過獲得肯定。另一方面,本校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獲補助2.2億元,校務基金結餘8.2億元以上,最近又完成進德校門外之人行步道,顯見本校旺盛的活力與行政效率,謹向所有師生、校友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