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本校所屬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赴馬來西亞舉行「赴臺留學說明會」

摘要: 本校所屬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鍾翼能主任陪同駐馬來西亞文化組專門委員朱多銘專員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崇右技術學院等各校代表,於4月7日至9日前往馬來西亞吉打州3所國民型中學及3所獨立中學訪問,並舉行「赴臺留學說明會」,會中朱專員向與會者說明臺灣教育制度及政府獎學金外,4所大學代表亦介紹所服務學校招收外國學生政策及優惠措施等,並鼓勵渠等畢業後來臺深造。因事前計畫周詳並蒙馬來西亞吉隆玻留臺同學會協助安排行程,到場人數約840名,反應熱烈,成效甚佳。

本校自民國96年起負責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之業務,說明會中亦介紹本中心提供馬來西亞學生赴臺留學之服務措施。鑑於所訪問之學校位居馬來西亞北部,平日甚少有臺灣學校來訪,對留學臺灣資訊亦相當陌生,此次宣導會係採與學生面對面直接溝通及介紹留臺資訊,互動密切,效果良好。本次活動除鍾主任親自參與之外,臺教中心專案助理黃美琪小姐及兼任助理陳寶莉小姐亦全程陪同參加,咸信此行對於宣揚臺灣高等教育成就及招收馬國學生助益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