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特教宣導美展:伊儷的點描世界

摘要: 本校特殊教育學系為配合特教宣導活動,同時為提升師生對身心障礙資賦優異者的重視與關心,於2012年4月5日至4月30日在至善館(特教系館)辦理美展活動,邀請內政部雲林教養院林伊儷小姐展出其自創的「點描法」畫作,使本校師生更能了解及欣賞身心障礙資賦優異者筆下的不凡藝術天份。

患有唐氏症的伊儷,以自創的「色筆點描」繪畫風格作畫,一點一點的構圖並完成各式作品,效果如馬賽克拼貼畫般令人驚豔,但因為甲狀腺亢進及白內障,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只剩下0.1,畫圖時幾乎要貼著圖書紙,卻尚能精準的畫出一幅幅充滿伊儷色彩的畫作。伊儷的創作曾於2008年榮獲第三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平面繪畫特優殊榮,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

本系於101年4月16日邀請伊儷及雲林教養院內的心智障礙朋友前來本系參觀,並由本校副校長郭麗安教授、本系系主任林千惠教授及系上師生一同歡迎她們的蒞臨。郭副校長在主持畫展開幕式時,除對伊儷筆下生動又具有創意的人事物讚嘆不已外,更鼓勵伊儷克服視力上的不便持續創作,讓更多人可以看見這些美麗又具有啟發性的畫作,伊儷也開心地承諾,會將最大的熱情投注在未來的繪畫中,讓大家一同分享她的創作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