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3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55136      在线人数 : 52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30

题名: 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將泉獲頒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2
上传时间: 2015-01-05T04:58:5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7月18日頒贈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予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將泉。這是彰化師大創校40年以來首次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藉以表彰卓伯源縣長在政治、教育領域的卓越表現,以及林將泉董事長在台灣玻璃產業與地方文化傳承的傑出貢獻。
  卓伯源縣長,彰化縣田中鎮人,1965年出生,現任彰化縣縣長,曾任彰化縣議員、立法委員。卓越的執政表現曾獲遠見雜誌201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4.5顆星的肯定。卓伯源縣長曾經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教育的失敗。因此,在卓伯源縣長任內,彰化縣政府定期舉辦大專院校座談會,建置地方政府與縣內各大學校院對話平台,並與彰化師大共同規劃師資職前教育課程,配合實施師資培育之輔導計畫;結合彰化師大輔導專業知能,偕同彰化縣諮商中心,共同進行全縣國中小心理輔導諮商工作;積極推展科學教育,邀請彰化師大共同辦理科學博覽會、大眾科學日等大型科學活動,藉以提升彰化縣民的科學知識與技能,最近,又將舉辦全國科學展覽會。此外,卓伯源縣長任內深耕閱讀教育,秉持著「使彰化成為幸福城市」的使命,推廣閱讀及文創產業,不僅設立全國首創社區閱讀中心100餘處,改善鄉鎮社區及學校閱讀空間,營造書香大縣,彰化縣更於99年榮獲教育部8座閱讀磬石獎;100年輔導中輟有功縣市,彰化縣居全國第一名,全國中輟率及中輟人數降低最多;全力推展資訊科技教育,彰化縣參與網界博覽國際競賽,榮獲國際賽及全國賽共19座獎項,顯見卓伯源縣長身為「陽光好縣長」,不僅在政治,在教育領域上的貢獻,亦值得肯定。
  林將泉董事長,彰化縣鹿港人,1929年出生,現為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林董事長具備台灣光復後企業家「吃苦耐勞、磨練實力、認真打拼、正當經營」的創業精神,不僅言教子孫,也身體力行。台明將於2004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七屆小巨人獎》及彰化縣政府《彰化縣傑出企業獎》、2007年榮獲《青年創業楷模暨相扶獎》及《第四屆台灣優良品牌獎》,是近年來台灣中部地區玻璃加工產業群聚的領導廠商。林將泉先生貢獻其一生於玻璃產業及地方文化發展,不僅提供玻璃群聚之成員在資金、人力、設備、空間、土地、玻璃材料等資源協助,並在2006年設置「台灣玻璃館」,建構玻璃產業文化與在地產業的連結,使台灣玻璃館同時具有藝術展示與消費通路的生活玻璃館;此外,由台明將成立的財團法人將林教育基金會負責管理的台灣童謠館、思源生態園區、君臨生態園區、忘塵生態園區與無憂山莊,定期邀請弱勢族群家庭(如單親、外籍配偶及低收入)的孩子到生態園區活動,透過生態教育來啟發及引導孩子們的生命意義與人生價值,是台明將對台灣生態保育與教育的社會倫理與貢獻。
  彰化師大張校長惠博表示,卓伯源縣長、林將泉董事長獲頒彰化師大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實至名歸,並鼓勵所有彰師人,能夠從二位名譽博士的典範,領悟對土地的情感,進而回饋鄉里,貢獻人群。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219023.pdf215KbAdobe PDF139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