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03161      線上人數 : 35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35

題名: 彰化師範大學在「資訊論文質量評比」首度以167名入選全球前三百大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59:5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根據台灣「高教評鑑中心」最近公佈2011世界大學科研論文排名結果,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資訊領域全球排名第一次入選,獲得全球排名第167名,亞洲排名第55名,在全國大學中排名第13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首次有師範體系大學在資訊領域獲得此排名。這項科研論文質量評比由高教評鑑中心2007年首度研發推出,針對世界大學産出的科學研究論文(不含人文與藝術領域)進行質量表現評比,質量佔80%,數量則佔20%。
  彰化師範大學近年來已轉型成功,除具有優良傳統之教育相關學系外,近年成立工學院、管理學院等。資訊領域之相關系所包含有: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數位學習碩士班、數位內容與科技管理研究所、數學系、統計資訊研究所等。且工學院、理學院、技職教育學院等單位亦聘有資訊專長教師。學校為了整合研究人力、設備與研究資源,成立了科技研究總中心以積極提升本校的研究產能,近年來,已在網路通訊、軟體發展、系統整合、晶片設計、數位學習、數位內容、資訊安全、人工智慧等資訊研究領域獲得良好的成效。
  彰化師範大學張惠博校長表示,「校園研究風氣盛,學校又願意投入資源支持,才有這樣的好成績」。相信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本校其他研究與教學領域亦將大放異彩。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219036.pdf156KbAdobe PDF23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