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4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0682      在线人数 : 37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41

题名: 「2013海峽兩岸綠色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學術交流營」圓滿落幕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3
上传时间: 2015-01-05T05:00:5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受姐妹校北京林業大學邀請,由北京林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及本校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合辦之「2013海峽兩岸綠色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學術交流營」,於八月份在北京隆重登場,本校陳明飛副校長率師長與業界CEO共31人前往北京共襄盛舉。北林大教授亦為本校客座教授的曹芳萍老師,親自到機場接機,溫馨禮遇、熱情滿溢。
北林大與彰師大之姐妹校情誼實為濃厚,彼此互訪頻繁,學術交流也蔚為風行。北林大前任校長尹偉倫院士、現任校長宋維明教授、經管院陳建成院長皆曾蒞校訪問。今年6月,經管院張元副院長率師生20餘人來訪,兩校可謂是誼切苔岑。
本年度之海峽兩岸研討會已為第七屆,兩岸學者專家就「綠色經濟與生態文明」之議題發表論文,響應熱烈、切磋琢磨。交流會由本校技職學院張火燦院長主持,海峽兩岸學者、業界代表議論風生、侃侃而談、應對如響、獲益匪淺。
本校財金系温玲玉教授長年來為北林大之客座教授,此次也到北林大為經管院在職MBA開課教授人力資源管理。課堂間,學生認真且互動良好,不論個案分析、課題討論、課堂活動以及期末報告,都讓温教授感動不已,成就感油生。多位修過課的學生,還慕名而來再次進修。最後一堂課時,學生反應回饋:「雖說這是號稱作業量最重且要求最多的課,但所收獲到的卻也大大不同」。學生殷切期待温教授能再來北林大授課,這也算是在教師節前夕送給為人師表者最好的禮物!
此外,北林大宋校長維明還特地安排「梁希學者」特聘教授的聘任儀式,溫教授為經管院第一位管理領域的「梁希學者」特聘教授。梁希先生為大陸首任林業部長,在中國建國之初,為國家綠化事業、林業建設奠定基礎, 40年林業工作及30年教學實踐之「林鐘精神」,在一代宗師辭世後為紀念他而立名之,冀望後人能傳承「林鐘精神」萬代千秋。温教授表示:「與北林大互動多年,受到校領導與師長們的肯定,真的不容易,當我從宋校長手中接到此份聘書時,感到特別的榮耀與激動,這是莫大的殊榮!」
研討會之餘,我校一行人來到「木蘭圍場」遊覽。據說木蘭圍場清朝皇帝狩獵的圍場,內蒙古的塞外景色,一覽無遺,讓人整個心境都不一樣!,那遼闊的草原風光,大夥都為之驚嘆!爬到山丘上,眺望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躺在草原上,享受片刻的寧靜,看看湛藍的天空中,畫下白色的雲彩;清澈風聲從耳際而過,令人短暫忘卻繁忙的城市囂鬧聲。還有一群群的馬兒,無憂無慮的奔馳在那片大草原上,真是過癮!騎著理性的馬在感性的草原上奔馳,真是刺激又暢快!雖然車程一趟長達七小時,但一生有機緣能拜訪一次木蘭圍場,真的值得!所有成員都大呼過癮,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
一路走來,財金系以行腳的方式深耕眾多姐妹校相互交流,其心得與收獲豐碩,為我校帶來實質的學術成果,將彰化師範大學推向國際。期許以Open mind, bright eyes and active participation為校繼續努力。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319010.pdf1072KbAdobe PDF40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