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4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894484      在线人数 : 23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43

题名: 機器人踢足球 學生實作有成
作者: 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 張聰秋
贡献者: 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 張聰秋
日期: 2008
上传时间: 2015-02-02T04:47:0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執行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舉辦機器人踢足球賽,藉由比賽帶動校園研發熱潮,學生為求勝利,熬夜寫電腦程式,即使出現黑眼圈變成「貓熊」也無所謂。學生說,只要能得獎就好!
甫在上週五(12/19)落幕的機器人踢足球比賽,共有18隊參賽,研發機器人參賽的學生,從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的大學生、碩士生,甚至博士生都有,經過激烈的攻防廝殺分出勝負,「ZETA」隊奪下冠軍,「阿鬼隊」亞軍、「SEPIC」季軍,人氣紅不讓的「黃金右腳隊」摘下服裝創意獎,各得2千至1萬5千元不等獎金。
由於比賽採2個機器人一組,1個負責守門、另1個踢球,攻擊方的球必須穿過球門線才算得分,考驗機器人踢球的精準度和走路速度。所以,學生為了讓機器人球踢得準,須不斷修正電腦程式,投入時間很多,學生一點也不喊苦,就是想拿大獎證明自己研發的機器人高人一等。
彰師大校長張惠博表示,學生的參賽鬥志,讓人動容,動腦、動手過程中,學到寶貴的研發經驗,學生給機器人注入創意,讓機器人也能活靈活現踢足球,見證學校機器人學程教育有成。(轉載於自由時報電子報97.12.25記者張聰秋)
關聯: 2008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轉載於自由時報電子報97.12.25 記者 張聰秋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0819002.pdf184KbAdobe PDF22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