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0552      線上人數 : 43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45

題名: 張校長率本校師長訪問姐妹校韓國大邱大學
作者: 研發處 張雅婷
貢獻者: 研發處 張雅婷
日期: 2008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47:2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為宣傳本校語文中心、拓展國際交流與瞭解大邱大學教育發展方向,2008年11月15至18日張惠博校長率領教學卓越中心林千惠主任、工教系陳德發教授以及研發處張雅婷小姐一同前往參訪韓國大邱大學。
大邱大學是一所以特殊教育專業聞名的大學,在韓國200多所大學中的排名前15;近年來,預計在3年內將外國留學生人數從目前的450名增加到2000名。大邱大學在1956年設立後,1981年升格為綜合大學,在全國師範大學綜合評價與大學殘疾學生教育福利支援實況評價中,榮獲最優秀大學。該校李龍斗校長表示:「地方大學要想戰勝危機,校園的國際化是首要的課題。」足見該校的國際化遠景,可供本校參考學習。每年並提供本校學生赴該校短期交流學習的機會。參訪期間,本校張校長向大邱大學李校長說明本校語文中心之課程,並熱情邀請更多大邱大學學生至本校就讀。大邱大學的學生中有300多位身心障礙生,該校對於身心障礙生之照顧不遺餘力,無障礙之校園空間堪為身心障礙生的友善校園。在國際交流處韓舜南老師的陪同下,師長們了解該校國際交流處如何招收外籍學生之細節,除了參觀校園之外,校長與師長們與本校目前於大邱大學就讀之四位交換生張彥頡(地四)、石幸宜(國四)、劉亭君(資管四)及王冠祺(台文所二)見面,不僅至學生宿舍訪視,並且於國際交流處與學生們會面,關心學生在大邱大學的生活情況。
相信此行為兩校未來合作友誼奠定更堅固之基礎,希冀從特教與各專業系所出發,進一步在各領域深入合作。除了學術合作計畫之外,兩校語文中心將相互配合,擬進一步增加兩校交換學生數量,提供雙方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機會。 (研發處 張雅婷)
關聯: 2008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819004.pdf150KbAdobe PDF31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