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校與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合約

Abstract: 理論與實務的雙向發展

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稱KPMG)與本校於今(97)年10月30日(四)上午10點,在本校白沙大樓第三會議室,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合約。本校校長張惠博與KPMG主席馬國柱等雙方代表簽約,開啟實質的產學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學術合作之發展。

本校重視「理論」與「實務」課程的平衡發展,除課堂上的「理論學習」外,同時強調理論應用在「實務」課程。而KPMG是投入許多教育資源的會計師事務所,除了校園講座,同時也邀請學生至辦公室實地參訪,並提供暑期工讀,讓學生有理論基礎外,同時還有實務上的接觸。

雙方協議包括:在職進修、建教合作、委託短期訓練、專題演講座談會、學術研習會、學生校外實習、教學參觀、師資交流、學術研究、學術研討等議題從事產學合作,且KPMG每年提供暑期工讀機會給本校學生實習,以增強學生實務經驗,且本校亦每年全力協助推薦與鼓勵優秀畢業學生至KPMG任職。

張惠博校長表示,因為本校原為師資體系的學校,透過產學合作,與企業建立實務平台,展現出本校要「走出去」的決心。KPMG馬國柱主席則是期盼透過合作計畫,能將未來在職場上所具備的條件先培養好,使學生畢業時如同一塊優質璞玉,交由KPMG刨光就可以。而會計系主任張瑞當則希望學生進入KPMG後能順利發展,早日成為KPMG的合夥人。(撰稿人 佩君,照片 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