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機工程學系迎新暨第一屆綠色能源盃漆彈大賽

摘要: 為提倡運動風氣,加強戶外活動,減少室內冷氣使用量,以響應政府節能減碳之宣導,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於9月19日假寶山校區壘球場舉辦另類迎新活動--『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迎新暨第一屆綠色能源盃漆彈大賽』,以培養理工學生戰鬥力及團隊合作精神,並鼓勵碩、博士班家屬共同參與,以強化親子關係。 當天,本校張校長特勉勵大家,經由近距離的活動,讓彼此更快速認識,甚且,比賽僅在分出勝負、高下,盼望能與勝利者分享榮耀,也不忘鼓勵輸的一方。現場亦免費提供600多位參賽者進行漆彈遊戲,並由飛絡力電子(股)提供全球首創之遊戲機—足球九宮格進行「尋找校園貝克漢」踢足球大賽,還有籃球機及棉花糖機等讓參與者歡樂。本活動並召募「愛在寶山」青少年志工,以增進青少年對社會之愛心與責任感。

此外,針對金融海嘯之衝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及中華民國綠色能源科技協會為凝聚產業能量,促成企業家之群聚,亦經由本活動舉辦廠商聯誼會,邀請各產業之廠商參與,包括太陽光電產業之海德威電子工業(股)、震鴻工程(有)、耀能科技(股)、德照企業(股)及力瑪科技(股)等公司,節能產業之高僑自動化科技(股) 、華仕德科技(股)、德旭光電(股)等公司,CNC車床產業之品正機械工業(股)、達佛羅企業(有)及健椿工業(股)等公司,協助農民產業之二林鎮農會與台明將企業(股),及休閒娛樂業之飛絡力電子(股)與苗成企業(股),旨在促進中部廠商進行水平及垂直之同業與異業整合,以響應政府綠色能源旭升方案,同時為推廣綠色能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並將成立「台灣綠色能源研究中心」以加速節能減碳政策之落實。

近年來,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不遺餘力,並配合國家發展重點產業,協助廠商爭取政府資源,積極推廣光電、太陽能人才培育及創新研究等,合作企業達60多家,在中部地區成效亮眼。進駐企業中已有2家獲得國家磐石獎、2家獲得小巨人獎及1家獲得精品獎等。98年度更協助企業取得17項專利與13件計畫補助,總金額1,278萬元,讓企業在不景氣中能儲備更多研發能量。另外,今年亦協助28家企業取得「產業研發碩士專班計畫」,迄至目前為止,約有60多位企業董事長畢業,並於各產業表現傑出,達到學術落實於產業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