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5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62156      在线人数 : 52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59

题名: 歡喜迎新生.入新厝 ~98學年度「新生&家長日」活動暨學生第7宿舍整修完工啟用儀式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09
上传时间: 2015-02-02T04:50:1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訂於9月5日舉辦98學年度「新生&家長日」活動,讓即將入學的新鮮人及家長增進對學校的了解,及早規劃大學生涯。除了迎新的活動外,當天也舉行學生第7宿舍整修完工的啟用儀式,讓本校大一女生歡歡喜喜的搬進全新整修好的宿舍。
「新生&家長日」活動計有2,500多位新生及家長參加,為了展現熱烈歡迎,校園裡隨處可見迎風飄揚的「彰師102.獨一無二」歡迎旗幟。本校更細心安排10部遊覽車往返台鐵彰化站、高鐵台中站與進德校區之間接送新生與家長,每個學系均派有多名同學熱情接待,提供全程引導與服務,讓所有新生及家長初入校園,就可以感受到無比的溫馨。
本校張惠博校長表示,將這次迎新的內涵訂為「彰師102.獨一無二」,有其特別的涵意,一方面是將每位新生視為本校獨一無二的寶貝,一方面期許經過4年的學習,這一群將在民國102年畢業的102級學子,在各方面都有獨特而卓越的表現。
大學宿舍不但是生活的處所,也是學習的場域,「新生&家長日」當天,本校送給新生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全新的住宿環境,上午參加過各系親師座談會,下午緊接著舉行學生第7宿舍整修完工的啟用儀式,完成這個「入厝」儀式之後,新生們歡歡喜喜入住宿舍。
第7宿舍興建於民國71年,目前主要提供大一女生住宿,七舍落成至今28年,內部設施僅做過局部的損壞維護。今年本校斥資新台幣2,100萬元,將整棟宿舍全面整修及更新設備,使宿舍呈現出全新的樣貌。 校長張惠博表示,學校96、97、98學年度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顯示彰化師大在提升教學軟、硬體方面的努力,深獲教育部的肯定。但是除了教學方面的提升外,學校也致力於改善學生的生活環境。明年暑假,進德校區大學部男生所使用的第8宿舍,也已編列3,700萬經費要進行全面整修。女生第6宿舍的整修則預定在民國100年暑假完成。
一手推動第7宿舍整修案的前學務長,也是現任副校長郭麗安表示,近四年來,學務處積極提升學生住宿品質、改善住宿環境以及推動宿舍學習文化,除了成立住宿服務組專責處理學生校內、外住宿問題外,宿舍全面加裝冷氣、廢除夜間進出宿舍門禁管制及72小時內完成學生通報的修繕項目等措施,均深獲住宿同學好評,而老舊宿舍全面整修則是近三年住宿工作的重點之ㄧ。未來,更規劃在寶山校區增建1,000床床位的新宿舍,使本校宿舍的軟、硬體均能達到第一流大學的水準。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0919008.pdf185KbAdobe PDF225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