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莫拉克風災 彰化師範大學風雨送愛心

摘要: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彰化師範大學風雨送愛心,不僅對校內學生輸送關懷、更成立校外志工服務隊,協助災區學校清理環境及提供精神撫慰與輔導。

彰化師範大學在颱風過後第一時間即主動聯繫關懷所有災區學生,瞭解校內每位學生自身及家中受災狀況

,並啟動一連串的協助機制,對於受災學生,學校將提供急難救助和急難扶助金、減免學雜費、免費住宿、愛心餐券及優先工讀申請與心理諮商等協助措施。除了關懷校內學生之外,彰化師大更將愛心擴及災區學校,學務處成立「莫拉克風災重整校園送愛服務隊」,充滿愛心與熱情的彰師大學生迅及蜂擁而至,第一梯次訂於8月19日上午出發至台南縣新生國小,共計27人來自各系,第二梯次也整隊待發,除了環境清理也結合本校輔導諮商之專長志工,協助評估學生之心理諮商需求,爾後本校所成立之專業輔導志工隊也將前往災區進行受災民眾的心理諮商,協助其再出發的力量。

彰化師大校長張惠博嘉勉送愛服務隊的志工學生,並表示彰師大對教育愛不僅施予在校學生更擴及社會大眾,彰師大允諾會將源源不絕的愛心傳送至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