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10980      線上人數 : 29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62

題名: 彰師海外國際志工馬來西亞服務 關懷華人子弟學習志氣可嘉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0:5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首次舉辦之「志」在四方海外國際志工「暑期創造思考研習營」,於7月6日上午8時10分在吉隆坡台灣學校禮堂,由本校郭副校長麗安主持始業式典禮。參加貴賓成員主要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副代表廣平、留台聯總李主任宗順、吉隆坡台灣學校余校長金明和學校行政主管及29位學生、台校家長委員會劉會長真黎、台灣教育中心黃洺隆老師及林瑞美老師及本校的郭副校長麗安、廖主任錦文、洪組長素月、陳思恬小姐及15位志工同學等共襄盛舉。
  參加本次志工服務的本校15位準中等學校教師,來自各個不同學系且接受完整的師資培育歷程。於眾多報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能夠成為海外國際志工服務成員,其能力素質堪稱一時之選,且皆抱持對教育工作濃厚的志趣與服務熱誠。
  本校長期以來,透過「教育史懷哲」志工服務彰化偏遠地區,連續四年來奠定良好服務成效,並且榮獲教育部頒贈「服務學習課程績優學生」之殊榮。藉由在吉隆坡成立「台灣教育中心」的有利條件,將志工服務熱忱由台灣彰化一舉拓展至馬來西亞。
  對於此次志願報名參加「暑期創造思考研習營」的29位台灣學校的台商子弟及日本、韓國等國際學生而言,透過創意活潑的教學方式,動腦玩華語,遊戲學數學,動手玩創意,學習像遊戲,親身體驗如何在遊戲中FUN心玩、輕鬆學,全新感受台灣彰化師大活潑新穎的教學,一起度過不一樣的夏天時光。
  另方面,對滿懷教育服務熱忱的15位準教師志工們,經由本次研習營拓展其國際視野,培養對國際社會人文關懷的使命感與教育愛心的奉獻精神。
  郭副校長麗安更進一步指出,本次志工服務能夠順利推動,特別感謝余金明校長及全校師生的支持與協助,並期待明(2010年)擴大辦理海外國際志工服務的規模及對象,以促進台灣高等教育與馬來西亞各界的學術合作與互動交流。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919011.pdf276KbAdobe PDF280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