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6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928668      Online Users : 48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364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64

Title: 寶山校區學生第9宿舍「學習專區」啟用典禮
Authors: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Contributors: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Date: 2009
Issue Date: 2015-02-02T04:51:12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本校於6月16日舉行寶山校區學生第9宿舍「學習專區」啟用典禮。位於八卦山頂上的第9宿舍興建於民國83年,是彰化師大寶山校區唯一的一棟宿舍,一共有八層樓,一樓到五樓提供男同學住宿;六樓到八樓提供女同學住宿。所以、第9宿舍學習專區三樓為男生學習專區,六樓為女生學習專區。這兩處具現代風格的學習專區,是由宿舍原有的「閱覽室」重新裝修整建而成,也是學校繼96、97學年度連續獲得教育部補助的「教學卓越計畫」在完成進德校區第6、7、8宿舍學習專區後,再一次提升學生宿舍住宿品質及學習環境的具體成果。
為提供機會供師長、學生了解9舍學習專區,舉行了宿舍學習專區的啟用典禮,參加典禮的有行政和教學主管及學生代表。校長張惠博指出,學校96、97學年度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說明彰化師大在提升教學軟、硬體方面的努力,深獲教育部的肯定。宿舍學習專區的課業輔導計畫,即是「教學卓越計畫」的一環,使學生的生活與學習能相互結合,讓宿舍不只是學生上網的地方,也能成為生活和學習的場域。第9宿舍學習專區的設置,不但深入了宿舍學習文化,更是學校平衡進德校區與寶山校區學習資源的具體表現。
副校長兼學務長郭麗安表示,近四年來,學務處積極提升學生住宿品質、改善住宿環境以及推動宿舍學習文化,除了成立住宿服務組專責處理學生校內、外住宿問題外,宿舍全面加裝冷氣、廢除夜間進出宿舍門禁管制及72小時內完成學生通報的修繕項目等措施,均深獲住宿同學好評,而宿舍學習專區的課業輔導則是這兩年住宿工作的重點。97學年度共有72位同學接受宿舍課業輔導,期末接受輔導之考科通過率達70﹪。今年暑假,學校將投入超過2400萬元全面整修女生第7宿舍。未來,更規劃在寶山校區增建1000床床位的新宿舍,使學校宿舍的軟、硬體均能達到第一流大學的水準。
除了一對一的課業輔導之外,學務處本學年也辦理一系列的宿舍學習專題講座,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或傑出人士,與學子們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包含97年11月5日,由成功大學的饒夢霞教授主講「做個時間管理的生活大師」,97年12月29日邀請知名作家吳娟瑜主講「從EQ談戀愛管理」,以及98年4月10日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談「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堅強的演講陣容,幾乎每次都讓學生們擠爆演講會場。
啟用典禮現場並展示第6、7、8宿舍宿舍學習專整修前、後的對照相片,及本校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有關精進宿舍學習與生活輔導的執行成效。
Relation: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0919013.pdf181KbAdobe PDF241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