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6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6774      在线人数 : 43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65

题名: 98彰師大畢業典禮--朝夢想走吧 ! 彰師畢珍重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09
上传时间: 2015-02-02T04:51:2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為了讓畢業生能夠擁有展現自我風格的畢業典禮,本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及校園意象佈置完全由學生自行創作,讓學生能充分展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與創意。
走進校園映入眼簾的即是一座由水與光影互動的空間藝術裝置,為本校展開美麗的畢業序幕,這乃是美術系應屆畢業生羅詠聖同學設計與電機系學會會長盧華襄同學製作,取名「源源長流」,象徵彰師學子畢業後能將所學奉獻社會,且與母校、師長及同學的情誼能源源流長。更讓人驚奇的,還在於它顛覆人們對性別傳統的刻板印象,由男同學美工設計,而製作元件及LED燈設置組裝,則全由女性學會會長華襄同學一手包辦。華襄在組裝過程當中,不幸被鋁架砸傷小腿,坐在輪椅上的她,在烈陽下仍忍痛製作及組裝燈具,她說:「為了校園更美、更具離情,只有拼了。」
本校為了籌辦這次畢業典禮,別出心裁處處可見,從邀請卡的創意、繽紛色系設計,及內容充滿詩意文案特別邀請國文系應屆畢業生李柏宗同學撰寫,李同學目前為網路創作小說家,作品廣受喜愛,並已有作品即將出版。校園內,由同學發想並親手彩繪的祝福感恩牆,以廢光碟取代一般防水感恩卡,充分展現環境關懷的人文內涵,一串串迎光閃爍的感恩卡就像是永不停歇的明燈指引著大家向前行,與本次「朝夢想走吧!」主題相呼應。更值得一提的是,典禮中播放的四段影片--「校園巡禮」、「我在彰師大的日子」、「感恩」及「無盡的祝福」,自劇本編寫、擔綱演員、拍攝及剪輯後製過程全由學校師生通力合作自製完成,導演則由商教系博士生張宏宇擔任,展現了本校多元教育的豐碩成果。
在這些優秀的畢業生中,除了前面提到擁有設計及創作專長的同學外,更有許多在困厄的環境當中還能奮力向上,不斷精進、累積自我競爭能量的同學,像取得國內外專業技術證照達60餘張的工教系畢業生賴嘉宏同學就是其中的代表。賴同學的父親早年經商失敗,舉債數千萬,賴同學進入彰師大後,便積極的參與教授的研究計畫,亦與相關設計、加工製造廠商合作,並協助研發與設計工作。雖必須憑藉著研究收入、打零工賺取生活費及就學貸款來完成學業,可貴的是,賴同學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卻有極為優異的表現,不僅研究論文發表於知名國內外期刊及學術研討會,也順利推甄錄取台大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等五所研究所;然而,賴同學表示,在本校就讀更能實踐夢想之所在,所以選擇留在彰師展開其研究所學術深造之路。由於這些榮耀的成就,賴同學因此獲頒畢業生生命禮讚獎。
張惠博校長表示,看著孩子們滿載著學習的果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是為人師表最感快慰的事,讓我們一起祝福98畢業生寶貝。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0919014.pdf210KbAdobe PDF47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