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48234      線上人數 : 55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69

題名: 彰師大與美國CSU-LA洽談兩校合作
作者: 台灣日報電子報記者 林蓮華
貢獻者: 台灣日報電子報記者 林蓮華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1:5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張惠博率領郭重吉等教授於17日(週五)拜會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CSU-LA),與首席副校長Desdemona Cardoza及4大院長,洽談有關兩校合作交流計劃,並將於18-21日參加「全美科學教育研討會」(NARST)。
張惠博校長說明此次與CSU-LA合作計劃,是因為去年底該校與彰師大簽署「MOU兩校合作交流草案」,此次訪問進入詳談如何落實合作計劃,包括建立兩校同步網路教學課程、交換學生、邀美方到彰師授課等方案,都已達到初步共識。
張惠博進一步解釋提及,所謂「同步網路教學」就是克服時空障礙,同步用網路互相教學,可能會以醫療復健諮詢課先行實驗,尤其可以讓彰師學生透過網路,親炙美國教科書的大師級作者授課,兩校皆樂觀其成,這項創舉也將成為台灣學府先趨。
至於交換學生,必需考慮到學生的經濟條件及語言能力,但學校打開這樣的交流管道,有助於符合資格的學生能進一步地打開國際通路,吸收異地上課的菁華。
由於彰師大學校教授也曾” 外銷” 到馬來西亞,深獲好評,成功的範例,讓校長積極爭取邀請CSU-LA教授,利用假期,到台灣授課,相信必能提升彰師大學生素質。
張惠博指出,「台灣大學排行榜相當嚴峻,彰師在162所大學中,排名20名之內,由於教中學的出路有保障,所以報到率高達96%,較無招不到學生的困境,而是要加強彰師大學生的學習品質,未來能成為百年樹人的優秀教師。」
國科會創會50年週年選出50項傑出論文研究,郭重吉教授的「全國科學概念研究」就入選,實屬不易;他分析,此次參與全美科學研討會就是前來吸取經驗,全球重視科學研發的前三名,分別為美、英、澳,而亞洲第一名是台灣,為保持優勢,科學研發腳步,台灣要加把勁才能保持領先地位。(轉載自美洲台灣日報電子報98.04.20 記者 林蓮華 / 洛杉磯報導)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轉載自美洲台灣日報電子報98.04.20 記者 林蓮華 / 洛杉磯報導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919017.pdf170KbAdobe PDF18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