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77003      線上人數 : 90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71

題名: 本校教育研究所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及馬來西亞寬柔中學之學術交流參訪活動
作者: 教育研究所所長楊忠斌;助理粘曉琪
貢獻者: 教育研究所所長楊忠斌;助理粘曉琪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2:1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教育研究所獲得本校推動國際交流活動補助款,於3月23日至26日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簡稱NTU)的國立教育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簡稱NIE),與心理系(Psychological Studies Academic Group)及政策與領導系(Policy and Leadership Studies Academic Group)商討簽訂雙邊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事宜,之後並前往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新山寬柔中學及其古來分校兩個校區進行參訪,了解其教師在職進修方面的現況與需求。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學術交流參訪
英國著名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報(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於2008年10月12日公布2008年的世界200大學排名(The Top 200 World Universities),其中南洋理工大學為亞洲國家部分排名第77名。該報導指出,各國被列為前一百名學校之國際教師及國際學生等評比項目皆獲高分,足見新加坡長期推動國際化、與國際接軌之努力已獲得極高成效。
南洋理工大學是一所研究型大學,提供全方位教育,以高水準的教學質量、融貫中西的課程設置、多元文化的教學資源及堅強的科學與工程研究領域享譽國際,並積極推動學術、研究及文化交流等。國立教育學院(NIE)雖附屬於南洋理工大學內,但為一獨立自主學院,主要負責全新加坡的教師培訓、主任校長及國際學校人員培訓,從K-postgraduate全由此學院提供優質的職前訓練與在職教師專業發展培訓,也是新加坡教育界的主要研究諮詢機構,在新加坡的教育學術界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NIE強調將創新精神注入課程中,能順應時代需求,讓學員對當前的教育新政策、新思維以及新教學法有全面認識,其理念、運作方式與具體做法等實值得我們進一步理解與借鏡。本次參訪即希望藉由簽訂備忘錄與正式合約來促進兩校之間系所交換教師及學生、學術研究及研討會合作、學術資訊交流、合辦學程等事項。此次洽談單位為心理系及政策與領導系,雙方初步意見交流後將進一步進行簽訂合作備忘錄事宜。

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學術交流參訪
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新山寬柔中學於1913年建校,是由馬來西亞華社所創辦的一所民辦獨立中學。獨立中學的設立讓華裔有機會接受從小學到中學的完整華文教育,為馬來西亞華裔最值得驕傲的成就
,其經費是由各個階層的華裔捐助及學費所得,大馬當地稱之為「華人文化堡壘」。寬柔中學可說是中國及臺灣以外全世界最大型的獨立中學,目前學生人數約有七千人。由於學生數太多,空間不足,乃分成上午班與下午班,實行特殊的雙班制上學方式。寬柔中學於1999年獲准建分校,2005年分校正式啟用,稱寬柔中學古來分校,佔地30英畝。古來分校遵循寬柔中學辦學方針,注重成人成才教育,實施單班全日制,學生有較長的在校學習時間。寬柔中學與古來分校大部分師資皆具有馬來西亞大學或學院文憑,校方擬提供教師在教學與行政方面更多的在職教育專業訓練課程,希望能與本校合作進行教育專業課程、教育行政人員訓練等師培工作。
本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IE商談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事宜,氣氛融洽,會中雙方對彼此所提出的問題,均予以詳細的回答與討論,為雙方未來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此外,至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參訪也獲得了熱情的接待,校方的詳細解說使本校教師對馬來西亞的體制與該中學的狀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目前正進一步商談本校協助該校師資培訓、在職進修等相關事宜。本次參訪將有助於本校拓展在東南亞的學術交流與教育合作關係,加速國際化的發展。(教育研究所 楊忠斌 所長、粘曉琪 助理)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919018.pdf188KbAdobe PDF30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