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37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24538      在线人数 : 56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72

题名: 彰化師大首度承辦之「99年度地方教育輔導成果發表會」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0
上传时间: 2015-02-02T04:52:1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為整合全國優質師資培育之大學,呈現近3年來所辦理的學科(領域)教學輔導活動,教育部首度委託本校籌辦,聯合各師資培育之大學於99年9月10日(星期五)在本校及其附屬高級工業學校舉行「99年度地方教育輔導成果發表會暨學科(領域)典範示例教學演示」。由16所優質師資培育大學針對不同學科領域(包括國語、英語、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健康與體育、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進行成果分享及教學演示。參加對象涵蓋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以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國民教育輔導團、各師資培育大學等單位,約500人參加,期望藉由相互觀摩,彼此切磋的楷模學習,更加落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的品質與績效。
當天上午,教育部陳次長益興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典禮,中教司張司長明文、陳科長彥潔以及中部辦公室黃副主任新發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陳副處長逸玲蒞臨會場指導,本校張校長惠博致詞表示,各校在地方教育輔導的努力有目共睹,本校很榮幸首度承辦這次的活動,感謝現場與會人員共襄盛舉;典禮上除頒獎表揚各優質師資培育大學對於地方教育輔導的貢獻外,並由16所師資培育大學分享近年來在地方教育輔導工作上的耕耘成果,隨後進行國民小學各學科(領域)的教學觀摩演示及現場成果展示。下午時段則進行中等學校各學科(領域)的教學觀摩演示及現場成果展示,最後進行綜合座談。當天除以活動攤位展示各優質師資培育大學推動地方教育輔導整體成果外,各攤位並安排相關人員負責解說與導覽。
學科(領域)教學演示及成果展示活動,於本校教學大樓同步進行,由各優質師資培育大學分別邀請中小學各學科(領域)菁英教師,現場進行教學觀摩演示及議題研討;與會人員依報名時所選擇的學科(領域)分別前往不同教室參與觀摩,透過同一學科(領域)的分享及討論,蒐集現場教師對於學科(領域)發展的建議;而各師資培育大學所聘邀的夥伴教師,均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與研發熱忱,進行示範精采的教學內容,並就教學現場實際問題與參加教師進行對話及互動。   
學科(領域)教學演示,分為國語、英語、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8大科分別進行典範教學及演示,讓參與教師得以相互觀摩與學習,瞭解各校參與學科(領域)的教學模式,有助教師教學知能的提升。其中,國語學科以結合家庭教育所學得的智識來薰陶學生,進而降低影響學習的外在因子,並融入或延伸於國文教學中。英語學科介紹如何撰寫作文,以撰寫標題、段落、文詞的連貫為課程內容。數學學科利用因數表單提出問題,來增進學生對數字的感覺並引導其探索。自然與生活科技科目介紹「科學」一詞由來的爭議,並以「格致」走向「科學」的過程。社會科對臺灣史進行分期說明,除了解釋分期的階段及目的外,並教導學生如何以簡單的方式進行記誦。健康與體育科目採樂趣化及創意化原則,使學生樂於參與,進而主動學習。藝術與人文科目以個人教學理念與經驗,引用學科內容敘述,加以整理後,提出有效的教學策略,提供擔任藝術與人文領域音樂教師參考。綜合活動科目藉由影片及簡報的引導,瞭解環境改變與破壞可能帶來的危險,以達到「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目的。透過各學科(領域)教學演示與分享,期讓每位教師在學科專業知識的增長及實際教學輔導方面,均能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除了各學科(領域)教學演示外,會場更有16所優質師資培育大學展示攤位,免去長途跋涉之辛勞,便可一覽全國北、中、南、東各師資培育大學推動地方教育輔導工作相關成果資料。展示內容包括電子報、刊物、活動手冊、教學活動影片、相片、歷年成果報告及各學科領域典範教學示例專書等。參訪者直接與展示人員對話及分享輔導過程,藉以讓教師迅速掌握各校輔導的心路歷程與方法,彼此相互觀摩,提供多元管道,拉近城鄉差距。   
活動最後於本校附屬高工大禮堂進行綜合座談,針對教學演示、攤位展示心得及相關地方教育輔導問題,進行分享及討論,參與教師及行政人員更藉此機會,發表其理念及經驗,促進本次活動的成效。
關聯: 2010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019003.pdf194KbAdobe PDF22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