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99年暑期出隊服務之成果分享會

Abstract: 為促進99年度參加暑期志工服務的7個本校學生服務團隊能相互交流、增長見聞,本校特於9月30日及10月4日於才藝中心舉辦「暑期出隊服務社團」及「史懷哲教育服務暨國際志工」成果分享會,計有180餘位志工參加。

本校今年共有7個學生服務團隊,計268位志工於暑假期間分別投入10梯次的課輔計畫及育樂營。其中服務性社團及數學系志工前往南投縣羅娜國小、彰化縣民權、路上、後寮、新水、永豐、培英等7所偏遠國小舉辦育樂營活動;而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則選定彰化縣線西國中及芳苑國中做為合作學校;國際志工團隊更是遠渡重洋至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立中學服務,以培養志工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

成果分享會中透過志工個人經驗分享與活動影片回顧,服務期間的酸甜苦辣回憶洶湧而來,顯示出99年的暑假已在這群為教育愛奉獻心力的彰師大學生們心中占據了深刻、珍貴的重要位置。會中除邀請郭副校長麗安與姚學務長凱超頒發服務證書勉勵志工辛勞外,亦針對志工們在服務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和建議與師長進行座談,以期許來年的活動能更圓滿。

誠如郭副校長所言,本校有許多服務學習計畫,期許大家經由不間斷的經驗傳承與檢討改進,鼓勵同學們繼續支持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另外,姚學務長提到本校的服務隊遠近馳名,盼繼續推動志工服務的風氣,一起實踐服務貢獻的精神,讓彰化師大的師生對教育的愛與熱忱永續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