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99學年度新進研究生學習輔導活動圓滿落幕

摘要: 為協助新進研究生對研究生活環境的瞭解,並增進其適應及研究能量,學務處與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以下簡稱「諮輔中心」)於9月29日辦理99學年度新進研究生學習輔導活動,計約200名新進研究生報名參加,活動過程學生發言踴躍,充分達到師生互動交流效果。

本活動由郭副校長代表學校歡迎同學加入彰化師大的研究團隊,並向同學介紹各行政單位及系所師長。為了讓同學認識校內各行政單位業務內容,採互動的座談方式辦理,並提供各單位簡介手冊,藉此讓研究新生在最短的時間認識校內研究環境。而教學卓越中心特別說明本校在教學及研究成果的卓越表現,協助學生對學習環境建立認同感,使之安心從事研究計畫。此外,學務處並於活動中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建立學生正確的法治觀念。

座談交流過程中,各單位除了針對事先蒐集的問題逐一回應答覆外,現場提問時間同學亦發言踴躍,師生互動十分熱烈,學生亦提多項具體建議。

活動最後由本校諮輔中心引領同學認識心理諮商機制及相關設備,讓同學瞭解未來在彰師繁忙的研究生活中,有個舒壓心靈的溫馨角落,藉以建立身心靈健康的研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