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6490      線上人數 : 57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79

題名: 本校於1月19日舉辦【2009中華民國物理年會及學術研討會】-物理桂冠,特邀2007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與會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3:0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於1月19日至21日舉辦「2009中華民國物理年會」,會中特別邀請2007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法國物理學家艾爾伯‧費爾(Albert Fert)蒞臨大會演講。1988年發現「巨磁阻」效應,造成資訊儲存的大革命,將你的電腦變小,硬碟變大了,他的「好奇心導致的發現」,也讓奈米科技領域首次廣泛應用。
本次物理年會,物理界學者的參與十分踴躍,與會人數高達2000人,論文發表篇數超過1000篇,盛況空前,論文發表方面分13個場次同時進行,節能減碳、奈米科技、以及物理教育都是本次研討會的重點。此外,廠商贊助高達55家,於年會活動期間現場展示最新儀表,尤其「奈米科技量測」,更是這次的展示重點。這些數字在在顯示台灣的物理人不僅為數眾多,活動與創造力也十足,在國家學術或產業的發展上,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承辦這次年會的籌備主任委員,亦即本校張惠博校長暨物理系師生,本著台灣中部特有的熱情好客傳統,特別於歡迎茶會中提供彰化特有小吃:北斗肉圓、溪湖羊肉爐、鹿港肉包,歡迎全國物理人的光臨,全校師生並以家裡辦喜事的態度全心投入籌備工作,務求各項工作盡善盡美,讓所有來訪的朋友們均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919022.pdf160KbAdobe PDF183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