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39393      線上人數 : 46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80

題名: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盛處長建南9月20日蒞臨本校主講「外交政策-活路外交之理念及作為」
作者: 研發處
貢獻者: 研發處
日期: 2010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3:1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為增進本校學生認識我國外交政策,加強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本校配合外交部中部辦公室於本(99)年度辦理「與外交有約、和國際接軌」一系列講座活動,特邀請外交部資深外交官及退休大使代表蒞校擔任講座,以其豐碩的外交經驗,分享世界各國文化風俗,體驗不同民俗藝文,本系列課程共安排13場不同議題融入於多元文化鑑賞的課程,內容包含「外交政策─活路外交之理念及作為」、「英國文化」、「美國文化(一般社會現況)」、「從外交工作經驗看世界文化」、「中美洲文化(拉丁文化)」、「以色列文化」…等共13場演講,希冀藉此活動培養本校學生對我國外交政策的認知,透過各「世界文化」的專題演說,拓展對國際各民族文化認知,並學習尊重各民族文化差異。
13場活動自9月20日起粉墨登場,首場,特邀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盛處長建南主講「外交政策-活路外交之理念及作為」;盛處長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行政學系碩士,曾派駐洛杉磯新聞處,以其豐富的外交經歷,結合實務與理論,為本場作做深入淺出、生動活潑之解說,達成增進與會學生對外交政策、各國文化及其優勢的知識,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首場講座,獲得學生熱烈響應,場地呈現座無虛席的景況,顯示本校學生對於國際事務高度的興趣。甚且,由於本校近年來著力轉型發展,致力創造優質教學與學習環境的努力成果,獲盛處長勉勵,使全場學生備感光榮。
演講當中,盛處長亦趁此難得的公開講演活動,鼓勵學生多多接觸國際事務,利用各種媒介(網路、影視…等)吸取資訊,除以台灣的角度看世界,更多以世界的觀點來審視台灣,切勿持閉門造車的觀點,要以有容乃大的胸襟,接納多元文化的世界,養成廣大的國際觀。
綜觀全場演講,盛處長以寫實玩味、現身說法回顧過去的經驗分享,在場學生回以屏氣凝神專注聆聽,於演講後的座談時間,學生踴躍發言,皆獲處長詳盡回答,熱絡情境,反應本場演講極具成效。
本活動辦理目的,希冀打開學生對全球化議題的廣度,透過每位蒞校指導的外交部資深外交官及退休大使代表的分享,擷取演講者在國際上的豐富經歷,以不一樣的視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引發學生產生新的國際觀,以開放的胸襟擁抱多元文化,並參與國際事務。鼓勵同學好好把握能與外交大使近距離互動的機會,請儘早踴躍報名,以免向隅。 (文/研發處 李佳樺)
關聯: 2010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019007.pdf192KbAdobe PDF29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