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72036      線上人數 : 61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381

題名: 福建師範大學交換生之台灣生活短札
作者: 福建師範大學數學系 歐陽樂
貢獻者: 福建師範大學數學系 歐陽樂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3:1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台灣已經兩個多月了,回想初到台灣時的場景,仿彿一切就像昨天才發生的……
去(97)年10月9日早上,我們從福建師範大學旗山校區出發,途經香港轉機,當天下午到達高雄小港機場。剛下飛機,就見到接待我們的彰化師範大學的同學溫馨的笑臉,雖然對周圍的一切感覺有些陌生,但是從身邊的同學及周圍的行人身上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他們的親切與熱情;此時此刻,我們漂浮的心總算可以放下,因為我們相信等待我們的將是充滿新鮮與樂趣的台灣生活,接下來的生活也證實了這一點。
兩個多月以來,我們在眾多老師和學校的關心與幫助下解決了生活上遇到的一切問題,周圍的同學也總是熱情的幫助我們,隨著與師長和同學的彼此熟悉,我們逐漸融入了台灣的生活。之後,我們很榮幸的見到了和藹可親的張校長惠博,校長噓寒問暖的關心著我們的生活情況,贈送我們禮物,特別安排我們在台灣一日遊;在校長和系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到明道大學參觀,驅車前往王功品嚐海鮮,接著到小漁港吹海風看著美麗的海岸,又到台灣玻璃博物館參觀,看著藝術精品展現台灣山川生態及文化之美,行銷到國際……這是我們來台灣玩得最開心的一天,充滿了新奇與樂趣。
來台灣的這段時間,我們以隊名「大胃王」參加了系上舉辦的食神大賽,經歷了學校十月份的37週年校慶活動,享受到了爵士樂團演出台灣的懷舊老歌及電影經典名曲的浪漫樂聲,欣賞了社團的精彩表演;其中校慶系列活動中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園遊會,在白沙湖旁邊聚集了各種攤位,同學們自己營業,自己叫賣,場面相當熱鬧,這不僅為校園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氣氛,也是同學們鍛鍊膽量的一個好時機。
在梁崇惠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每週六到彰化藝術高中見習,親身體驗實際教學的情境,並且向學長姐及老師學習教學技巧,這對於師範生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次寶貴的取經歷程,我們也格外珍惜這樣的機會,希望能夠對自己將來所要從事的教育工作能夠有所啓發。
來到台灣,真的讓我們收穫良多,不僅品嚐到了美食,看到了美景,更感受到了老師同學的那份親切與熱情,這也是最讓我們感到榮幸與欣喜的。真心感謝所有關心幫助我們的師長、同學,正因為有你們,才讓我們在台灣的生活得以如此的多姿多彩,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個月,但是我相信在這幾個月中我們所建立的友誼是值得我們一生珍藏。 (福建師範大學 數學系 歐陽樂)
關聯: 2009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0919023.pdf198KbAdobe PDF180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