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教育史懷哲 彰師大服務到馬國--以台灣名義設立教育中心

摘要: 本校計畫將「教育史懷哲計畫」的服務觸角,由國內延伸到國外,成功突破中國打壓台灣的外交伎倆,正式以台灣名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立案設立台灣教育中心,將於今年暑假到馬國執行國外版的史懷哲計畫,推動中文教育,行銷台灣。

本校副校長兼學務長郭麗安為此感到自豪,認為教育部做不到的,本校卻做到了,學校排除萬難以台灣名義設立台灣教育中心,並在1個月多前完成揭牌儀式;而且該中心最終目的希望協助台商子女回台升學就業,宣揚台灣多元文化,增進台馬教育文化交流,所以今年暑假,規劃了以教育為主軸結合育樂營的海外國際志工服務計畫。

暑假將派志工助台商子女

本計畫就是台灣教育史懷哲計畫的翻版,學校會從參與史懷哲計畫的師生,遴選出15名國際志工,以活潑生動的教案、創意教學,帶給台商子女不一樣的教學感受。 服務時間安排在今年7月4日至19日,對象以馬國吉隆坡台灣學校的學生為主,教案涵括中文、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等學科類,進行重點補強,除學科外,另外安排體育、音樂、美術等才藝課程。(轉載於自由時報電子報98.1.1記者張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