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99年「師資生實踐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

摘要: 李家同教授曾說:「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教育」,學習弱勢之主因除來自先天性學習障礙外,還有後天受限於家庭困境而導致學習不利。因此,當今社會需要更多願意奉獻心力、付諸行動去服務別人的人,為周遭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彰化師大長久以來致力於培育學生的服務奉獻精神,並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為效法史懷哲犧牲奉獻的精神,本校持續第5年主動投入教育部「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於今年暑假期間為需要促進學習意願之學生進行課輔,以創意活潑的多元課程設計,協助學生培養學習興趣及樂觀態度,透過活潑之教學方式,讓學生感受到原來學習是可以這麼快樂又實用!

為期一個月的「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於8月6日暫時劃上句點,本校於當日分別在彰化縣立芳苑國中以及線西國中舉辦「99年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結業式及成果發表會」,由53位彰師大師資生、26位芳苑國中學生及30位線西國中學生合作舉辦成果發表會,藉由結業式及成果發表活動,呈現彰師大師資生與芳苑、線西國中學生們在這一個月的成長。本活動除讓所有參與的彰師大師資生能從服務中獲取可貴經驗,同時,也讓國中生度過一個充實且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