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感謝有您—樂活捐血、人人有愛

Abstract: 本校學務處辦理「2010健康久久--捐血有愛健康無礙暨樂活捐血大樂透」活動於99年9月 29、30日圓滿完成。在全校師生愛心不落人後,踴躍參與下,共計有369位師生熱心捐血,對於目前血庫面臨血荒問題有很大的幫助。與前一次捐血活動參與者有317位相比,捐血人數顯著增加了16%,師生的溫情令人動容,對於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具有愛心關懷的夥伴,本校也特予嘉獎鼓勵。

本次活動除師生熱烈響應,並獲得台灣玻璃館、彰化師大獅子會及彰化高中獅子會的慷慨贊助。台灣玻璃館提供400對精美海豚對杯紀念品,另外彰化師大獅子會與彰化高中獅子會並額外提供現金二萬元整贊助「樂活捐血大樂透」送獎金活動,預定於10月23日校慶活動公開抽獎,獎項計有:特獎一名 (2000元)、頭獎二名(1000元)、二獎四名(500元)及愛心獎七十名(200元)。感謝捐贈單位協助本活動進行與活動創新,使本活動更具特色及創意。

此外,彰師大獅子會另透過葉論昶會長額外捐贈三萬元現金,提供本校急難扶助金專戶使用,以協助家境困難需要協助的同學完成學業。葉會長表示:此舉只是拋磚引玉之舉,期望為溫暖的校園更添溫馨,也希望社會上能有更多人願意提供溫暖,關心身邊需要協助的人。本校郭副校長麗安、蔣主任秘書筱珍及姚學務長凱超,亦於捐血活動前分別頒贈感謝狀予台灣玻璃館、彰師大獅子會、彰化高中獅子會,由葉論昶會長與曾勘仁會長代表接受,感謝其長期對本校各項活動的協助與支持,亦感謝本次活動的參與者,並希望下次活動可以匯集更多彰師大師生愛心,形成一股更巨大的校園暖流,匯向社會需要協助的角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展現出白沙之城的一股正向能量。

本次捐血活動亦進行捐血知識調查,調查顯示:參與活動的師生捐血後對於捐血知識普遍提升了50%,多數人表示在捐血過程中除能感受到捐血救人的熱忱外,尚能獲得正確的捐血常識,是參與本活動中最大的收穫之一。統計本校師生捐血後快樂指數顯示:本校熱心捐血者快樂指數高達9分(滿分10分),樂活捐血人人有愛,可見施比受更快樂,人人都是「快樂捐血人」。 (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