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校辦理彰化四所大學院校聯合觀摩會 分享教學卓越計畫成果

Abstract: 為能擴大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實施成效,展現推動成果,增進校際觀摩交流,彰化師大首次邀請彰化地區榮獲教育部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之其他三所大學校院,分別為建國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及中州技術學院,在本校進德校區教學大樓舉辦「彰化地區大學校院教學卓越計畫成果聯合觀摩會」,已於7月14日圓滿辦理完成。

本次聯合觀摩會在動態經驗交流方面,各校透過「教師成長」及「學生學習」為主題的專題演講,以及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所建立的運作機制和形成文化氛圍等特色,進行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包括「教師專業成長的規劃與實踐」、「快樂學習與專業深耕」、「教學評量分數之調整分析」、「提升宿舍學習文化氛圍」等多項議題,並藉由各場次的Q&A以及綜合討論,與會者皆能廣泛交流意見;在靜態成果展示方面,各校將計畫執行成果以海報牆方式呈現,供與會人員瀏覽,並將活動辦理成果製作成影片在展覽會場中播放供大家觀賞。

本次觀摩會吸引全國超過30所學校代表計180人共襄盛舉,頗受與會者熱烈迴響及討論相關議題,並給予肯定。經統計分析參加者之回饋單整體滿意度達4.43分(5分量表),表示對本次活動綜合性意見達到滿意程度以上。透過本次彰化地區四所學校推動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之經驗交流與分享,不僅促進校際間之橫向觀摩學習成長,並提供全國各大學校院代表共同分享辦理教學卓越計畫經驗與意見交流,在與各校互動中相互學習,藉以追求更優質之辦學績效與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