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上山下海跑偏遠 彰師志工散播歡樂散播愛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長久以來致力於培育學生的服務奉獻精神,並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鼓勵學生於平日或寒暑假透過教育,服務社會;今年本校共有7個團隊,約計268位志工於暑假期間規劃辦理10梯次的課輔計畫及育樂營,繼續投入支持「實踐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及「國際志工」,於暑期為弱勢學生進行課輔,協助學生培養學習興趣及樂觀態度,透過活潑之教學方式,讓學生感受到原來學習是可以這麼快樂又實用!

服務性社團及數學系志工將前往南投縣羅娜國小、彰化縣民權、路上、後寮、新水、永豐、培英等7所資源較缺乏之偏遠國小舉辦育樂營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童正確的生活觀念及學習態度。

本校特於99年6月26日上午10點於學生活動中心才藝中心,為暑假出隊服務的社團及志工團隊舉辦授旗典禮,共計約100位志工出席,由張惠博校長授旗予各隊代表,象徵學校將服務社會的熱忱與榮譽託付給各個出隊的社團,期許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同時希望所有參與活動的志工能從服務中獲取課外服務之體驗與經歷。彰師大學生為當志工,不計酬勞奉獻心力,付諸行動服務他人,為周遭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其熱忱讓許多人備感溫馨!志工們除平日關懷學生外,也從行動中成長了不少,相信他們一定能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