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98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暨校園安全工作訪視最優一等

摘要: 本校學務處軍訓室接受教育部98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暨校園安全工作訪視,經評鑑後教育部於99年6月1日公布成績列為最優一等,此項榮譽肯定了本校長期以來對於全民國防教育、軍訓教學、校園安全、春暉專案及學生宿舍等業務的執行績效。

軍訓工作涵蓋全民國防教育、軍訓教學及學生及校園安全工作。本校積極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舉辦漆彈射擊及國防教育宣導活動;在軍訓教學方面,授課教官教學績效,經網路評鑑結果,深獲學生肯定;在學生及校園安全工作上,為維護學生安全,軍訓教官實施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學生無論在校內外發生任何事故,需要學校協助時,都可以隨時提供服務。在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上,除實施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同時配合總務處各項人、車、路之各項交通安全設施管理與規劃,使本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呈現多元活潑且績效卓著。在學生宿舍輔導工作方面,除提供住宿生生活及課業輔導外,每年定期舉辦租屋博覽會提供租屋訊息,並實施學生校外租屋訪視,以確保學生住宿安全。

本校對攸關學生學習及生活安全,提供全方位的關照,軍訓工作在校長、副校長、學務長及軍訓室主任的領導下,全體軍訓教官戮力完成各項任務,以達成建立友善、幸福校園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