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OVED BY MOVIES 典藏99~彰化師大畢業典禮很電影

Abstrac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及畢業系列活動充滿濃濃電影風,正如主題「MOVED BY MOVIES 典藏99」,充分展現畢業生對學校精彩生活的記憶與感動。

展開風格特殊藍黑色調的邀卡,所有文宣均由美術所學生羅詠聖同學一手設計;而內文則是駐校作家路寒袖親自撰寫,邀請畢業生家長在6月12日一同參與這場華美的盛宴,親身體驗彰化師大以光、影精心打造的畢業典禮。

今年彰化師大的畢業典禮特別規劃專屬於畢業生的校園舞台,讓家長驕傲子女的表現,並一同感受彰化師大文武並重多元教育的豐碩成果。典禮流程有學生一手編導、演出及拍攝的影片,有熱音社畢業生特別創作的畢業之歌「最後這一刻」,將現場演唱獻給所有的畢業生。典禮開場則由13位熱舞社畢業生以舞蹈演出大學四年由青澀到畢業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的期許。畢業生致詞由2位直升物理研究所的同學以亦莊亦諧的相聲,引領同學共同回憶彰師生活酸甜苦辣好滋味。畢業生更票選「今年夏天」作為畢業歌曲,將在師長撥穗之後由6名大四的合唱團團員及畢聯會成員一起跟台下的畢業生們齊聲唱出校歌及畢業歌,略帶感傷的「今年夏天」在即將說再見的一刻更添離情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