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彰化師大於5月6日舉辦「租屋博覽會」

Abstract: 為了讓學生瞭解校外租屋資訊,提供多樣化的租屋選擇,並與房東直接雙向溝通,彰化師大特別於5月6日中午十二時,在進德校區椰林大道舉辦「租屋博覽會」,希望建構起學生與房東之間的「雙贏」橋樑。實際上,這亦是本校親近社區民眾的最佳展現。

本校自97年於彰化地區率先辦理「租屋博覽會」後,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辦理;藉由前兩年的活動宣傳,再加上積極與房東拜訪、溝通,今年到現場參加活動設攤及分送傳單的房東人數超過40位以上。不但讓學生能與房東當面溝通、提供更多租屋選擇,也讓學校與房東之間有更多友善的互動。本校張校長惠博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盛會,提供在校外租賃的學生方便且安全的租屋資訊管道。

除了邀請房東到現場與學生交流意見,提供學生第一手的租屋資訊外,本校學務處特別邀請崔媽媽基金會、彰化縣消防局及冠華醫院等單位到場進行公益宣導,讓學生瞭解自身租屋權益,並加強學生對租屋安全及環境衛生的概念。當日會場將以全開的海報展示房東的租屋照片,讓學生對租屋狀況有更深入的瞭解,不但能節省精神與體力且能更有效率地尋覓良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