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彰化師大運動大會隆重登場 4月30日聖火點燃揭開序幕

摘要: 彰化師大莘莘學子引領企盼的年度盛事之一運動大會,於4月30日熱鬧登場;上午8時30分於本校進德校區田徑場不畏風雨舉行開幕典禮,在本校張校長惠博的主持下,以「點燃勝利之火」為運動大會揭開序幕,彰化縣政府黃機要秘書君韜、彰化市邱市長建富、校友總會創會謝理事長招宏等貴賓,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聖火象徵著光明、和平、正義、團結及友誼等多重意義,運動會中舉行的聖火引燃儀式,不僅象徵大會的平安順利與圓滿成功,同時具有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使命意義,更展現青年奮力不懈、堅毅勇敢與不怕困難的精神。

今年參賽學子於田徑場齊聚一堂,於運動大會的殿堂中展現運動家勇於挑戰的精神;開幕典禮上特舉行本校參加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之授旗儀式,張校長揭示「合作 超越 新紀錄」的主題精神,除了彰顯出對競技運動的重視外,更期許藉由運動大會的朝氣與活力,激盪出青年學子無限的爆發力,為自己及國家,開創燦爛前程!

本次賽會競賽項目包括田徑、團隊 (拔河、大隊接力)、運動精神、創意入場以及球類(籃球、排球、桌球、羽球、壘球)等5種競賽;各位參賽選手們都在比賽場上全力以赴,展現青年學子的活力;大會所有比賽進行至當日下午3時30分落幕,本次田徑總錦標、運動精神競賽分別由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輔導與諮商學系摘得冠軍,化學系則勇奪創意入場競賽冠軍。

今年的運動大會在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圓滿達成,成果斐然,讓運動除了展現技能、力與美之外,更成為一種健康文化;下午4時整在田徑場舉行「閉幕典禮」,典禮的結束為本年度精采的賽會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