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65684      線上人數 : 36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12

題名: 外交部楊部長進添4月9日蒞臨彰化師大主講「活路外交下的我國對外政策」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0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7:0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長期戮力推動國際交流活動,過去5年內和歐、美、亞、大洋洲11國34所知名大學締結姊妹校;為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更積極邀請專業人才蒞校經驗指導、交流。本(4)月9日特邀請外交部楊部長進添蒞校演講,主講「活路外交下的我國對外政策」,讓本校更多教職員、學生有機會親炙部長風采,吸取他國文化、優勢,進而提升本校國際交流及發展。

部長於去(98)年09月10日就任,任職半年以來,全力落實「活路外交」政策,落實台灣人民對政府之期待,逐步推動我國的對外關係。除了鞏固與邦交國的外交關係,更致力於提升與無邦交國家的實質關係,務實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

此次演講自開放報名伊始即得到全校師生熱烈響應,報名人數高達300人,更吸引眾多媒體記者蒞臨採訪,當天坐無虛席的的程度足以顯示本校師生對於國際事務的重視。

部長表示:成為外交官之前曾受過師範教育,並且在溪州鄉大莊國小當過三年的小學老師,對師範體系甚為熟稔。且回到自己的家鄉,備感親切。部長過去在師範體系下所接受到的專業及人格養成教育,對日後的工作助益甚大,因此,部長始終相當重視師範教育,對師範院校總是抱持著一份特別親切溫馨的特殊感情。

對於彰化師大近年來的成長與茁壯,本校在優質的教學環境的努力、師資培育多元化下成功轉型綜合型大學的發展,楊部長亦給予肯定;由於楊部長的鼓勵,在場的師生同感榮耀。

綜觀全場演講,部長的經歷娓娓道來,學生聽得至為入神,在演講後的即席Q&A時間,本校學生亦提甚多深入的問題,包括:兩岸關係,如何打開國際空間,甚或死刑存廢是否影響對於歐盟的關係,以及如何善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等,皆獲部長讚賞及詳盡回答,演講會可說是欲罷不能,然而,楊部長與校內師生面對面談話,及現身說法,對於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獲益良多,這是一場精采的演講。
關聯: 2010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019028.pdf186KbAdobe PDF25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