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41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62619      在线人数 : 50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13

题名: 彰化師大歡迎姐妹校~日本福岡教育大學14位師生蒞校參訪
作者: 研發處國際合作組王玲怡
贡献者: 研發處國際合作組王玲怡
日期: 2010
上传时间: 2015-02-02T04:57:1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日本福岡教育大學(Fukuok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前身為福岡第一師範學校,1949年升級為新制福岡學藝大學,1966年改稱為福岡教育大學,為日本九州唯一的教育大學,統籌九州地區教育規劃與師資培育。校內共有6項學程,32個科系,12項研究所課程,439名教職人員,學生人數約3,165人。

2006年透過兩校教授安排,開啟雙方交流的序幕。2009年5月26日,在本校張惠博校長及福岡教育大學大後忠志校長簽署下,正式簽訂姐妹校合作協議。

2010年3月26日,應本校之邀,福岡教育大學前任副校長暨技術教育講座教授遠藤秀治教授(Dr. Shuji Endo)率總務課廣報地域聯繫係行政人員後藤美奈子小姐(Ms. Minako Goto)及12位英語系與國際共生學系學生蒞臨本校訪問,來訪期間,與本校師生進行多項學術交流活動。

3月26日由本校黃宜正研發長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接機,旋即回到本校舉辦歡迎會,在歡迎會上由郭麗安副校長代表本校全體師生熱烈歡迎福岡教育大學貴賓的到來,會議全程由畢輔處的陳怡婷小姐擔任翻譯。會後,參觀本校校園環境及學生宿舍,對本校的優美環境讚譽有加。晚上到台中夜市體會臺灣特色文化,品嚐道地的台灣小吃。

為使遠道而來的日本朋友認識台灣之美,本校安排鍾官榮教授及學生陪同福岡教育大學來訪師生進行地理實察。3月27日前往南投日月潭,在藍天白雲下,乘著輪船,體驗乘風破浪的刺激體驗,並遍覽日月潭美麗的湖光水色。下午則到埔里廣興紙寮參訪,在本校同學的協助下,福岡教育大學的學生親自動手,從製紙開始做起,完成了一幅幅拓印的押花紙簾。3月28日上午到達彰化著名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福岡教育大學師生驚嘆於大佛的宏偉,紛紛在大佛前的台階上合影留念。中午前往鹿港龍山寺及天后宮朝拜,巧遇神明出巡隊伍,對於臺灣傳統的廟宇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天下午到台灣玻璃館參觀,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見識台灣精密的玻璃製作技術及精美的玻璃製品。

3月29日早上由本校國際合作組李文瑜組長陪同參訪民生國小的「英語村」,該校活潑且生活化的教學情境與課程,令福岡教育大學師生驚嘆。課程結束後,福岡教育大學英語系的學生,更向民生國小英語老師請教英語教學技巧,表示回日本之後,將和其他同學分享台灣的英語教學特色。之後,參觀本校的華語文中心,觀摩本校外籍學生學習華語的過程,小班制的教學環境及活潑的教學氣氛,使福岡教育大學的學生紛紛表示,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彰化師範大學學習華語。中午安排「潤餅DIY」體驗活動,親自動手包起潤餅。下午舉辦兩校交流座談會,會中安排遠藤教授進行演講。由張惠博校長親自主持。本校參加學生相當踴躍,坐滿整個會場。遠藤教授精采的演講,讓同學對福岡教育大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之後,在張家昌教授與邱金治教授的陪同下,到本校體育館,與本校學生進行排球友誼賽,接下來參觀本校的重量訓練室,對本校完善的體育設施欣羨不已。晚上在員林昇財麗禧飯店,舉辦了歡送會,為福岡教育大學的來訪,劃下美麗難忘的句點。

3月30日早上,福岡教育大學師生一群人先行至寶山校區,隨後到進德校區參訪本校圖書館的特教設施,觀摩特教系的專業課程,並將與特教系師生進行交流座談會。會後,在本校行政人員與學生陪同下,前往台北進行北部文化考察。

本校期許透過這樣的師生實質交流活動,雙方建立深厚的友誼,為日後兩校交流合作計畫立下堅固的基礎。同時,透過國際交流活動,除可拓展本校於國際學術界之能見度,本校更多教職員、學生也能有這機會與國外學術人才交流,吸取他國文化、學術優勢,進而提升本校的學術發展。 (研發處 國際合作組 王玲怡)
關聯: 2010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019029.pdf213KbAdobe PDF226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