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6039      線上人數 : 59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16

題名: 99年度大學入學術科考試 + 辣味巧克力藍莓派本校教務處與美術系聯手以藝術為彰師加分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0
上傳時間: 2015-02-02T04:57:4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99學年大學招生術科考試中部考區於2月6、7兩日於本校舉行,由張惠博校長擔任中部考區主任委員,美術系林玉山主任擔任分區主任,在周台傑教務長率領招生組全體同仁的投入籌畫下,考試順利圓滿完成。本考區共計考生964人,考科包含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水墨、書法和美術鑑賞等六科,本校教學大樓考場寬敞的空間、明亮的光線、清晰的動線引導設計,獲得媒體記者、考生及陪考家長諸多正面評價,對本校的優質與貼心服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術學系除配合招生組進行考場試務工作,並於考試期間在鄰近考場的藝薈館舉辦美術系學生作品展,以彰顯美術系學生創作風格與教學成效,藉此提供賓客了解美術系發展近況,同時,亦作為考生及陪考家長、師長休息時間之舒壓去處。

本展定名為「辣味巧克力藍莓派」,由陳一凡教授策展,藉著融合多重繁複的味覺想像,反映美術系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多元」特質。美術系的多元傾向源自諸多不同因子,來自台、美、法、德、日等不同留學背景的師資陣容匯聚了學術觀點的多樣性;劃分為「創作」、「理論」、「教育」三領域的學程架構,使學生得以適性發展,交流對話;兼重理論與實作的課程方向,讓學生理性與感性並進成長;涵蓋東方與西方、平面與立體、創作與應用、傳統與科技的課程選擇,培養學生多重媒材掌握能力;強調個性、鼓勵實驗的創作輔導,令學生開展創意、自我實踐;而不以流俗的品味為風尚,不以師長的風格為圭臬,更是美術系存在已久的風氣。而上述條件的共構,正形塑了美術系的豐富性格。

「辣味巧克力藍莓派」的表徵是多元的、實驗性的、複雜的、自信的、年輕風格的。恣意的混搭顛覆了師範生的老沉保守形象,顯現著創造性的輕盈活潑,其中有辛辣刺激的批判辯證,有甘苦交織的實驗探索,有甜膩柔滑的浪漫唯美,有青澀酸楚的內在追尋。而「派」的雙重指涉,則結合著基於鑽研藝術而誘發如甜點般的幸福感受,以及美術系自成門派、流派的理想色彩。「辣味巧克力藍莓派」在無厘頭的幽默感下,企圖以此自我表述、自我期許,也期待藉此展覽吸引更多優質新血的加入,共同在彰師營造活力多樣的藝術殿堂。

本檔展期原訂為2月5日至7日,為回應廣大的迴響,「辣味巧克力藍莓派」決定延長賞味期限至3月5日(春節期間2/13-2/21除外),以饗各界來賓及本校師生,歡迎前往嚐鮮!
關聯: 2010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019032.pdf226KbAdobe PDF26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