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42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33538      在线人数 : 40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29

题名: 100學年度第一學期交換學生歡迎會--用愛擁抱新鮮人 歡喜迎接交換生
作者: 研究發展處
贡献者: 研究發展處
日期: 2011
上传时间: 2015-03-03T03:41:4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近年來本校積極推動國際化,姊妹校數逐年增加,來校就讀之交換學生人數也隨之大幅成長。100學年度第一學期計有來自韓國大邱大學、中國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及三峽大學等交換學生27名,至本校輔導與諮商學系、特殊教育學系、英語系、國文系、地理系、數學系、物理系、生物系、化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等學系,就讀一學年或一學期專業課程。
  為了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交換學生們,研究發展處於10月3日晚上舉辦「交換學生歡迎會」,邀請校內行政單位主管,以及交換學生所屬系所主任與導師們,一同參加這場歡迎活動。當晚出席的師長為郭副校長麗安、蔣學務長筱珍、李研發長奇英、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鄧主任志平、國文系張主任清泉、地理系蔡主任衡、數學系劉主任康滿、物理系郭主任西川、數學系郭忠強老師、陳健雄老師、生物系王瑋龍老師、化學系鄭碧雲老師,以及研發處國合組李組長文瑜等。因張校長惠博另有要務,本次歡迎會委由郭副校長主持。郭副校長首先歡迎在座的師長及交換學生們出席這次的活動,接下來逐一介紹與會的師長們,感謝他們對交換學生的重視與照顧,相信在本校堅強優秀的師資團隊指導之下,交換學生們在學業方面必能獲益滿載,也期許交換學生返回母校之後,鼓勵更多同學至彰化師大求學及交流互動。蔣學務長筱珍在歡迎會上,說明學務處對交換學生在校生活可提供的協助,不論遇到什麼問題,學務處永遠敞開大門,隨時為同學們服務。身為交換學生業務單位主管的李研發長奇英,歡迎交換學生們來彰化師大就讀,期勉同學們在臺灣這段時間,積極吸收新知,精益求精,並多與本校同學交流互動,吸收不同文化所長。同時,也感謝各學系主任及導師們對交換學生的照顧,研發處必當盡力協助處理各項交換學生業務。學輔中心鄧主任志平簡介中心可提供的諮詢項目,歡迎交換學生們至學輔中心接受最專業的諮商服務。
  在接下來交換學生們自我介紹過程中,交換學生們紛紛表示,剛抵達學校,就受到各學系接待的同學以及研發處安排的學伴義工們妥善的照顧,積極協助交換學生生活安頓以及協助選課事宜,讓他們在短時間認識彰化師大這個大家庭,並迅速融入本校生活圈中。親切的師長們,在同學們尚未熟悉校內課程概況時,提供最詳盡的解說。活潑互動的教學方式,也讓交換學生們有截然不同的上課體驗,獲益匪淺。
  歡迎會後半段,則是安排師長與交換學生們交流時間,讓平常課務繁忙的師長,可近距離與同學們互動,關懷其目前的生活及學業近況,與需要本校提供的協助等。本次的歡迎活動,就在師長及交換學生們熱絡的交談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關聯: 2011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119010.pdf230KbAdobe PDF58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