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本校機電系王可文教授指導教育部顧問室「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99年度B類子計畫榮獲金牌獎

摘要: 教育部顧問室「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在100年7月8日舉辦暑期交流活動暨99年度計畫成果發表會,本校共有兩項計畫入圍,經簡報發表評審,機電系王可文教授指導之B計畫,在生技所王妙媛與耿全福老師們跨領域的協助下,由陳廣恩同學報告微流道細胞培養與檢測的學習成果,獲得金牌獎,電機系蕭瑛星教授指導之A計畫獲得佳作獎。

「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乃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之決議,配合教育部教育施政主軸之推動科學教育行動方案,以加強大學基礎研究建設、落實跨學門教學與研究,發展整合性課程、學程規劃,以培育具有跨領域知識的高等科技人才為宗旨。參加本計畫大學生,多數為一、二年級的學生。

本校從97年度參加教育部顧問室「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通過計畫數逐年增加,顯現本校數、理、工領域同仁的熱烈參與,以及對於科學人才培育的重視,是師大/教育大學體系中,表現最為積極,成果最豐碩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