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43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14849      Online Users : 39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437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37

Title: 「卓越彰師 40有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40週年校慶月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Authors: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Contributors: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Date: 2011
Issue Date: 2015-03-03T03:43:06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彰化師大即將歡度40週年校慶,為了分享本校40年來卓然有成的豐碩成果暨連續6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的喜悅,今年擴大辦理將10月訂為「校慶月」,規劃一系列豐富多元又精采的活動,期待能以多元且創新的精神,展現卓越彰師的風貌,並以穩健踏實的步伐持續邁向下一個40年。
  首先10月3日中午12時由芳苑國中舞龍隊演出「祥龍獻瑞」,祝福彰師校運昌隆宛如「飛龍在天」卓越出眾。並由副校長、彰化縣政府黃機要秘書、彰化市邱市長與學生代表一同開鑼,象徵彰化師大師生同心、校運昌隆及校慶月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10月校慶月,每週晚間均有「校慶星空電影院」及「校慶湖畔音樂會」,以彰師大美麗的白沙湖畔為背景,燈光與水影交錯、清風伴隨樂音浪漫,提供學生及參與民眾兼具視覺、聽覺雙重享受的絕美饗宴。10月17日到20日更有一系列的藝文活動,如臺灣絲竹室內樂團、屏風表演班、「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以實地體驗或融入傳統文化的多元型態,展現彰化師大豐富多元的創意與活力。10月18日辦理40週年校慶記者會,敬邀媒體朋友踴躍出席,搶先預知彰化師大40週年校慶各項精彩活動內容。10月19日校園演唱會,校友楊宗緯特地返校唱出對母校40週年校慶的深切祝福,另有盧廣仲、阿福(鄧福如)、東城衛等知名歌手,眾星雲集祝賀彰化師大生日快樂。另外,也特地舉辦「40週年校慶中區大專教職員工球類邀請賽」,展現彰化師大的活力。 
  在學術活動部分,彰化師大也特地舉辦「國際大學校長論壇」及「國外姊妹校研究生研討會」,邀請45所國際姊妹校校長及研究生的學術交流分享;還有「知識生產與亞洲社會轉型國際學術研討會」、「彰師40~研究能量 全面啟動系列活動」等,透過國際學術與校際交流的機會,以及網路展示本校教師研究成果等方式,共賀彰化師大近年來卓越的學術研究與發展績效。   
  校慶月一整個月的展覽活動,有美術系校友聯展、邀請展,有「歷史長河中的彰師大」回顧彰師40年來校園風貌變化與進步,「校園師長對對碰」藉由展現師長今昔照片,回味師長過去40年來為教育辛勤付出的點點滴滴。    
  10月22日是校慶的重頭戲~4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頒發傑出校友及校友榮任校長獎牌;並邀集父子、父女、母子、母女或爺孫三代皆畢業於本校之家庭,藉由回到母校互稱學長姐/學弟妹的趣味體驗,傳遞「代代彰師」淵遠流長的歷史傳承意義;同時徵集夫妻/伴侶皆畢業於本校的校友,藉由回到母校同賀彰師40週年校慶,見證「牽手彰師」,一同重溫與回味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所描述的那段青澀校園戀情。   
  同日舉辦校慶園遊會活動,有彰化師大各系學術特色的互動攤位,活力四射的學生社團表演,還有巧妙宣導機車安全駕駛觀念,廣受學生喜愛的「機車比慢大賽」。另外,藉由本校「校史館開館典禮」,回顧彰師的歷年風華與面貌,細數過去40年來彰師所培育的無數產業與教育界菁英;透過寶山校區「教學大樓完工典禮」,展望與見證未來彰師大提供給教職員生的絕佳學習環境與研究空間。   
  四十而不惑,彰化師大「教學為主、研究為先」的發展腳步越趨堅定踏實,不論在培育莘莘學子或研究發展上,均有卓越的成效。而今年,更是豐收的一年,本校再度榮獲教育部大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高達近四千萬元的經費,再次肯定本校的教學品質與研究發展成果。彰化師大非常歡迎各界來賓共襄盛舉,一同歡慶彰師大40歲生日,並見證「卓越彰師,40有成」的風貌與成就!
Relation: 2011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119017.pdf276KbAdobe PDF265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