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43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33389      在线人数 : 45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39

题名: 法務部曾部長勇夫蒞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導師研討會談法治與霸凌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贡献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1
上传时间: 2015-03-03T03:43:2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00年11月4日辦理「導師暨學習導師知能研討會」,會中邀請法務部曾部長勇夫到校演講,深入淺出地探討近期國人十分關注的霸凌議題,吸引近300位師生與會聆聽。
  本校每年舉辦兩次「導師暨學習導師知能研討會」,藉此增進導師輔導知能。校園中「導師」扮演關懷學子的第一線,也是學習的典範,更肩負學校與學生溝通聯繫的核心角色。健全的導師制度不僅提供學生及時的幫助,亦可在專業領域相偕成長。為此,本校自96年度起在既有導師制度下增加「學習導師」,並於98年度修訂辦法增設導師名額,為多元導師制度立下新的里程碑。
  本次研討會為使導師能深入瞭解法治與霸凌的關係,特別請曾部長由媒體關注的新聞事件切入,論及霸凌行為可能涉及的刑事法律責任,並分享實務上司法機關如何處理校園霸凌案件,及政府目前在深化校園法治教育的相關措施;同時,部長也進一步侃談解決校園霸凌事件的另類思考「修復式正義概念」--讓加害人與被害人透過對話、溝通,修復犯罪所造成的傷害,並將這樣的方式運用於學校老師輔導霸凌與遭霸凌學生。
  演講中,部長語重心長地分享法治建設的深耕,不但要以完備法律規章為重點,更要以人為本、實現社會正義為目標;並期勉一向以友善校園自詡的幸福彰師能持續發揚教育愛。這場演講除了讓與會者充分瞭解法律與霸凌之間的關係,及面對霸凌事件之處置方式之外,並習得運用修復式正義概念來輔導霸凌學生。應有助於增進師生關係的和諧,促進友善校園環境之營造。
關聯: 2011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119019.pdf181KbAdobe PDF29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