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深入偏遠 愛不停駛

摘要: 本校為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對國際社會人文關懷之使命感與責任感,去年暑假20位本校志工們秉持著「跨越國界,愛在馬來西亞」之精神前往巴生中華獨立中學,實踐教育理念。經過僅僅18天的服務之旅,獨立中學學生與本校志工建立了深刻的師生情誼;志工們為了備課、排練活動所付出的辛勞,此刻卻成為他們最甜蜜的記憶!今年6月,巴生中華獨立中學王增文校長感念本校志工們奉獻愛與耐心,特地率領28位師生來台蒞校交流,志工們看到學生熟悉面孔,似乎又回到去年的相處時光,感動難以言喻!尤其學生送上自己精心製作的禮物那一刻,那份溫暖熨燙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同時藉由本校巴生獨中校友與母校學弟妹的相見歡,展開雙臂歡迎大家就讀本校,讓愛永續傳承。

助人不必有高深的學問或過人的本領,只需有一顆慈悲之心與一個充滿愛心的靈魂;本校學生始終十分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今年服務性社團續辦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計畫,數學青年服務隊亦舉辦數學育樂營活動服務學童,並繼續投入支持「實踐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及「國際志工」,於暑期為弱勢學生進行課輔,協助學生培養學習興趣及樂觀態度。本次今年夏令服務性團隊共有8隊12梯次,約計236位志工參與,活動地點包括彰化縣路上國小、土庫國小、梧鳳國小、文祥國小、大西國小、萬興國中、線西國中、芳苑國中、南投縣人和國小等資源較缺乏之偏遠國中小學,更遠至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立中學與濱華中學服務。期盼能透過學生精心設計的各種活動,讓平常鮮少與外界接觸的孩童,卸下心中的不安與隔閡,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並豐富孩子們的暑期生活!

本校特於100年6月27日上午10點於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為暑假期間出隊服務的社團及志工團隊舉辦授旗典禮,藉由各服務隊展現各具特色、創意的隊呼,彼此鼓舞服務熱情,並經張惠博校長授旗予各隊代表,為其加油打氣。校長並與所有志工同學分享,生命的價值在於自我成長與服務他人,期盼同學在服務他人的歷程中亦能自我成長,使生命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