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8870      線上人數 : 53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45

題名: 本校承辦「進修學院成果觀摩會」,展現教師進修服務成效
作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貢獻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日期: 2011
上傳時間: 2015-03-03T03:44:3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因應少子女化社會來臨及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啟動,教育部自97年補助本校及臺灣師大、高雄師大成立進修學院,分別擔任中、北、南區之教師進修重鎮,以規劃發展教師在職進修,協調承擔各責任區之師資培育大學建立策略聯盟,兼顧偏遠及離島地區教師進修需求,提供教師多元進修管道,以增進教師教學專業能力。為使各縣市政府、師資培育大學及現職中等學校教師瞭解3所師範大學推動教師在職進修之成果,於100(今)年9月9日由本校於綜合中心會議廳,承辦「進修學院成果觀摩會」,臺灣師大及高雄師大協辦,並由本校張校長惠博擔任主持人,會中並邀請教育部陳常務次長益興蒞臨致詞。
  陳常務次長於會中勉勵進修學院擔負起時代使命,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畫,領導教師進修風氣,帶領國、高中之教師及校長走向適性教育、特色辦學的目標;另因應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期望進修學院配合推動多功能終身學習,提供全國豐富之學習管道,鼓勵教師進行回流教育服務,協助推廣老人教育。
  本次觀摩會內容包含3所師範大學成立進修學院後近3年辦理成效之成果分享,並邀請知名國高中在職教師進行教學演示,期使現場與會人員能從中汲取優點並運用於未來實際教學工作。在成果分享方面,除了由3所師範大學進修學院以簡報方式分享推動教師進修服務的具體成果外,現場更展示精采的靜態書面資料、教學輔具以及動態的線上數位教材。本校今年更發展出線上智慧型題庫,與會人員亦非常踴躍地參與實地互動演練。在教學示例觀摩方面,本校以「英文-Constructing Meaningful English Learning Process」為主題,由兒童英語研究所莊琍玲副教授先分享一個有意義的學習歷程構念,再由台中市立光明國中羅小玫老師及彰化高中施純綺老師以不同的方式引導學生學習,其生動活潑的教學示範獲得與會人員熱烈地迴響。
  當天約有200多名在職教師、學校行政及其他政府機關代表與會,一同關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發展現況及進修學院成果,「投資老師,就是投資未來」是本校對在職進修的堅定信念。
關聯: 2011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119025.pdf207KbAdobe PDF204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