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二屆台灣九校十系畢業生推薦展「2014藝術新聲」盛大展開!

摘要: 去年首屆2013藝術新聲台灣七校美術系畢業生推薦展,獲得極大的迴響,2014「第二屆藝術新聲」擴增為九校十系參展,由本校美術系陳一凡主任與新竹教大李足新教授擔任策展人,結集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東海大學美術系、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嘉義大學美術系、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等校系推薦菁英展出,由「財團法人毓繡文化基金會」以及「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主辦,其代表性與可看性都更加提升。

此展覽的形式為跨校、跨學院、跨地域,連結北中南各校,呈現出台灣各美術系畢業生的創作能量與水準,以及勇於嘗試、跨越自我極限的創作精神,除了提供畢業生一個共同發表作品的平台,希望透過推薦展的方式將年輕藝術家的各類型創作呈現在觀眾的面前,本校美術系結合教學卓越計畫「B-II-2學、創、展、用‧白沙畢業聯展」,推薦12位畢業生的創作,獲得許多好評與矚目,展出成果頗獲肯定。

4月12日開幕當天舉辦「九校論壇」以及「產業座談」,除促進各校系間之交流外,也讓學生一窺藝文產業的運作和未來的努力方向,同時透過匯集產業經營者關注的目光,提高優秀畢業生的能見度,藉此將畢業生推至藝術職場。此外,亦鼓勵有志報考大學美術相關科系之高中職學生參觀,從中掌握各校特色,作為規劃升學時的具體參考。

展覽期間為4月12日起至23日止,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六)及動力空間盛大展出,令人遊賞驚嘆於創作者們以自我意念忠實而誠懇地表達屬於年輕世代的藝術觀與審美趣味,以及獨特的新穎風格。(美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