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103 年度應屆實習生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表現亮眼

摘要: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以下簡稱教檢)是師資生完成職前教育邁向正式教職的第一道關卡,惟有通過教檢方能取得合格教師證書。本校各師培學系與師培中心長期致力優質師資培育,協助師資生完成師資職前教育並通過教檢。在101和102年度,本校應屆實習生教檢考試通過率分別高達87.3%、86.8%,皆超過全國教檢平均通過率。而103年4月公佈之全校應屆實習生通過率為93.1%,此成績明顯高於全國教檢通過率61.5%,其中,公育學系、英語學系和輔諮學系應屆實習生教檢通過率更高達100%。

本校積極投入實習學生的教育實習輔導,由各師培學系和師培中心共同研訂實習生教育實習課程設計和輔導規劃,並由各師培學系選聘教授擔任教育實習指導教師,提供教育實習指導。配合實習學生返校座談,師培中心辦理全校性教育實習輔導講座、分科教師檢定考試講座、不定期邀請優質國高中校長及資深學科教師蒞校演講、畢業學長姐經驗分享等活動,並成立讀書會討論室供實習生社群研討和演練,搭配各師培學系(所)個別加強輔導、辦理模擬(題庫)測驗、工作坊等,積極協助學生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以取得合格教師證書。 未來,期待通過教檢的師資生們再接再厲,並祝福他們順利通過各級學校教師甄試,秉持對教育的熱忱及使命感,成為優質教師引領莘莘學子。(師資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