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49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912106      Online Users : 35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499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499

Title: 本校畢業典禮.「幸福飛翔」-103畢業快樂
Authors: 學務處課指組
Contributors: 學務處課指組
Date: 2014
Issue Date: 2015-04-07T04:50:46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本校於103年6月14日(星期六)下午2時整,在進德校區體育館羽球場舉辦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生偕同家長一起參與盛會,共同分享近2千位畢業生的喜悅。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幸福飛翔」-103畢業快樂。
  首先,典禮由熱舞社同學熱情洋溢的舞蹈揭開序幕,並在典禮中頒授名譽博士予王金平先生。王金平先生大學畢業後曾任教於臺灣省立彰化進德實驗中學(已停辦,現址即為本校進德校區),後參與立法委員選舉,開始問政生涯,在立法院院長政務倥傯之際,仍不忘關注教育議題,不論在法制或預算上,均不遺餘力,促使完成議事程序,寬助我國教育的發展,促使通過大學法、教育基本法、師資培育法、特殊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重要教育法案之增修條文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規劃,為臺灣的教育奠定穩如磐石的根基,對教育文化貢獻卓著。另自102年起擔任本校校務發展諮詢顧問委員會委員,除了對本校重大建設及發展方向提供寶貴建言,對校務及學生更給予諸多關懷支持與資源挹注,對本校發展有重大貢獻,本次由本校教育學院推薦頒授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洵為實至名歸。
  今年的畢業典禮亦將頒發四育奬(含德育、智育、體育及服務奉獻獎)、進修學院楷模獎及生命禮讚獎,其中生命禮讚獎得獎者6位同學,求學期間不因家境困厄,仍然奮鬥向上,精進學業,表現優異,值得讚許的是在課餘後也能熱心投入服務行列,堪為所有學弟妹表率。藉由生命禮讚的授予,鼓勵得獎者持續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努力奮鬥,開創光明的前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校第二屆教育研究所馬來西亞境外碩士專班今年有16位畢業生,連同眷屬27人專程回校參加畢業典禮。另外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地之僑生家屬共73人亦專程蒞校參加畢業典禮。今年於活動中心前廣場設有活動餐車,販售冰淇淋、鬆餅和咖啡,並設有座位區供來賓及家長休憩,另提供明信片供同學撰寫畢業心願懸掛於廣場中之許願樹上;校園中亦設有多處拍照區供來賓、家長及畢業生拍照留念,包括老鷹列車、老鷹精神堡壘、拍照背板等,另特別安排文創市集,邀請學生社團擺攤展示。
  在典禮的尾聲,由本校C大調合唱團主唱搭配畢業生代表致詞,並由畢業生代表帶領所有畢業生一起射出希望飛機,願所有的畢業生乘著勇氣與智慧,幸福遨遊於實現自我的海闊天空。(學務處課指組)
Relation: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419009.pdf760KbAdobe PDF289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