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0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41751      在线人数 : 59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05

题名: 2014「龍花精露」系列產品發表會 在地感動 榮耀登場
作者: 科技研究總中心
贡献者: 科技研究總中心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4:51:5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推出最新產品「龍花精露」系列保養品,發表會於103年12月10日(三)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行。紅龍果產業近年來在彰化縣內栽種面積成長迅速,尤其二林鎮種植面積更是高達280公頃!成為近年來該區果樹類別種植的新寵兒,可說是果樹上的「紅色寶石」。
  目前臺灣的紅龍果產量於彰化縣內就佔三成左右!有鑑於此,二林鎮農會為提升紅龍果花卉的可利用價值,於今年初始與本校科技研究總中心共同研究紅龍果花卉的特性及發展可能性。將研發落實產業,讓單一的農產品在生產與價值鏈上更為豐富, 藉由吉園圃認證的農場所培育的龍花,以此食品級的天然原料製成百分百不含化工成分的「龍花精露」。 本校也將技術深耕農民,吸引農二代及新生代加入,此為科技農夫之最佳寫照。「龍花精露」系列產品的誕生,更是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色潔淨產業創新運用群聚合作,且結合其他無毒草本植物萃取精華,依適當的比例製成抑菌綠色健康潔淨系列產品,此項創新成功的提升一級產業,讓果農增加額外收入,除此之外更要將來自彰化的安全、優質紅龍果介紹給全國認識。
  二林鎮農會蔡總幹事詩傑表示,二林鎮除了二林三寶-蕎麥、紅薏仁及葡萄外,近年來蓬勃發展的紅龍果更是為農民帶來不錯的收入,透過政府的協助,二林鎮農會在102年開始順利的將紅龍果搭上航空,已經成為飛機上受到乘客喜愛的臺灣特色水果餐點,今年更是成功的將紅龍果行銷至海外!這些都是政府與農會為農產品行銷成功的案例。今日新推出的「龍花精露」系列產品,首先感謝國立本校科技研究總中心的協助,在今年初精心的挑選二林鎮吉園圃認證的紅龍果花卉進行萃取及研究,依龍花精露的特性產製出「龍花精露、龍花長效防護液、龍花防蚊液、龍花舒喉液、龍花口腔清新液」等五項產品,強調安心、健康、美麗為訴求,全系列經過SGS檢驗通過,國人可放心體驗及使用,讓紅龍果種植不只是農產品!更是屬於這片土地的文化與故事,安全萃取產製而成的龍花精露,令人驕傲。
  龍花精露系列產品技術轉移由本校獨家授權二林鎮農會,將由二林鎮農會總經銷,向國人推廣彰化二林的紅龍果產業,以在地、新鮮、優質、健康、獨特建立國產紅龍果品牌,更將在地的感動傳達出去,也歡迎民眾多多選購來自彰化二林的紅龍果。(科技研究總中心)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15.pdf301KbAdobe PDF516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