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德、日、韓國際交換生說明會 如何成為交換生

摘要: 隨著國際化備受重視,本校近年來積極發展與國際接軌的交流機會,與許多國際知名學府進行合作交流,交換生為重點項目之一。目前與86所外國大專院校簽訂姊妹校協議書,姊妹校遍及歐洲、美洲、亞洲及澳洲。為加強和姊妹校之實質交流,定期實施交換學生計畫有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等姊妹校;日本有東北大學、新潟大學、愛知教育大學及福岡教育大學;韓國有慶尚大學、大邱大學及國立釜慶大學;德國有柏林應用科技大學、多特蒙德應用科技大學、衛斯瑪大學,以及中國多所985及211工程姊妹校,每年互派學生到姊妹校修讀相關課程。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了讓學生更加瞭解交換學生與姊妹校多方資訊及周圍環境與申請時應注意情報,將於103年11月25日中午12點舉辦德、日、韓國際交換生說明會。分享會當天將邀請來自德國多特蒙大學Julia與Paul、日本福岡教育大學的月俁裕貴、韓國慶尚大學的朴智顯與鄭晶旭,以及甫自德國柏林應用科技大學、日本福岡教育大學,及韓國慶尚大學返國的交換生學姊進行分享,希望透過學長姊的親身體驗的分享,提供有意至海外體驗「遊」「學」或即將出發的學生們生活建議與心理準備,以豐富自身對外界的視野與體悟。(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