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1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13959      線上人數 : 45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14

題名: 103年度師資培育之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
作者: 師資培育中心
貢獻者: 師資培育中心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4:53:3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103年度師資培育之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訂於103年11月18日起連續2天在本校舉行。會議首先由本校郭艶光校長致歡迎詞,並由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親自頒發教育實習績優獎,以表揚在教育實習歷程中盡心指導且發展出創新性輔導作為的典範指導教師及卓越輔導教師。獲得楷模獎的實習學生歐大榮等人,則是在實習期間,即能培養不斷自我精進成長的教師專業發展生涯概念,以凸顯出新世紀良師的特質。
  代表教育實習三方緊密合作的實習合作同心獎,則由本校的李明燕教授與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劉玲秀老師及實習學生王立彬獲得,以地理課程為軸心,規劃一系列職前引導、學習統整、跨界合作以及學科能力來貫穿整個實習活動,期望能培育出「能教、會教、願意教」的教師,更結合其他師資培育之大學及區域教育實習機構的支援,將教學現場由普通教室走出至戶外,甚至走進生活,翻轉教育現場的合作模式值得推廣,而深獲評審青睞。
  本次會議邀請師資培育之大學校長、師資培育中心主管以及受獎人員等130餘人參與,教育部吳部長除了向績優獎得獎者道賀外,並對長期投入於師資培育工作的大學主管及教育人員表示謝意與敬意。吳部長表示,基層老師才是真正推動教育的重要推手,老師願意付出,對每位學生都會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而老師的老師更是居關鍵地位。因此,在面對少子女化、新住民衍生的教室多元化之社會趨勢下,對於培育出使教學更加活潑、更有力量的師資培育之大學教育工作者有更高的期待,吳部長強調「教育,唯愛與典範」,老師能在面對面與學生的接觸中付出關愛,能成為學生心中的典範,甚至是生命發展中的貴人,是國家教育堅實發展的基石。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103學年度起實施,其推動理念中,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及優質銜接如何在課程規劃面與師資培育面調整落實,則是本次會議聚焦的重點。因此,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陳竹亭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從科學教育談師資培育」,帶動教育者思索引領孩子主動探索學習的重要性,亦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宋曜廷教授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張新仁校長引言,探究從教師暨師資生潛能測驗組合應用及師資生教學基本能力檢測研究計畫的發現,發展具體可行的遴選、評量工具,以確保師資生品質。
  其次,邀請汪履維教授就TALIS研究報告,介紹我國中小學教師評鑑之規劃與推動進行專題報告,以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郭伯臣院長與國家教育研究院范信賢主任、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林清文主任分別就培育新世代公民-推動教師合作問題解決教學能力計畫、發展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機制-師資培育之大學角色與任務等議題,深入探討政府、大學與中小學端合作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可行方案。
  會中亦將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銘傳大學四校,代表獲得教育部補助發展精緻特色發展計畫及推動精進素質計畫之學校,以該校推動經驗為例,分享其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之優質培育作為,供其他師資培育之大學參考與借鏡。
  教育部自94年起,每年辦理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期透過多方溝通交流,凝聚師資培育大學共識。近幾年著重於各師資培育大學與教育部共同籌劃培育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師資,培養以「人」為教育核心的師資生,使其在進入學校教學現場,可本此態度和視域實踐教師的角色和使命,成為真正懂得關愛與不斷精進成長的優質老師。(師資培育中心)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24.pdf283KbAdobe PDF440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