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11232      線上人數 : 35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21

題名: 西華師大副書記探訪交換生 本校師生熱情友好感受最深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4:54:5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大陸姊妹校西華師範大學宋紀委副書記小蘭,於103年12月4日蒞校探訪15名該校交換生,並聽取他們來臺學習與生活體驗;交換生對本校師生的熱情友好感受最深,也就許多方面提出建言。本校陳副校長明飛表示,珍惜兩校情誼,期望未來雙方有更密切的交流,他也將責成相關單位加強對學生的服務。
  西華師範大學於103年3月成為本校姊妹校,本學期首度選送交換生來校就讀,當日陳副校長邀請交換生參與宋紀委副書記的接待會,並就其研習經驗進行交流。由於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出訪新加坡,改由國際處國際組洪組長雅惠代理出席,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亦參與會議。   陳副校長前往大陸多次,也曾造訪西華師大所在的四川,對「天府之國」的地廣人多及三星堆遺址印象深刻。他致詞時指出,兩岸風俗民情有所不同,密切的互動有助於相互瞭解,也曾有大陸交換生對他表達懷念在本校交換學習的日子。他說,「任何一次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雙方應善加把握這難得的機緣。
  宋紀委副書記則代表西華師大感謝本校提供該校交換生便利的學習及生活條件,同時歡迎本校學生赴該校交換學習,體驗四川人的豪爽性情。她認同雙方的合作來自「緣分」,並預期未來的交流之路將更寬廣。
  會中西華師大交換生分享在臺學習與生活體驗,多數學生對臺灣人及本校師生的熱情友好感到窩心,儘管甫過學期中,已有同學開始「捨不得離開」了。國文系張曦月同學表示,儘管兩岸政治環境不同,她與本地同學仍相處融洽;就讀企管系蔣錢梅同學亦指出,有矛盾才會有交集,不先入為主、以包容的心多溝通交流,即可彌平文化差異。國文系朱利同學則傾心部份老師的人格魅力,例如有位老師不僅鼓勵學生一同慢跑健身,亦常合法、溫和但立場堅定地對環保等議題表達抗爭訴求,令人印象深刻。
  交換生同時在許多方面提出建言,陳副校長細心聆聽並逐一回覆學生意見。他指出,近兩年本校的大陸交換生大幅增加,相關單位、系所宜加強師生溝通並改善不足之處,以提供本地及交換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31.pdf300KbAdobe PDF191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